团徐闻县委2019年创文工作系列专题 - 湛团快讯 - 湛江共青团

湛团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湛团快讯 正文

团徐闻县委2019年创文工作系列专题

发布时间:2020-01-09 11:49
浏览数:931次

自徐闻县委、徐闻县政府提出在全县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团徐闻县委高度重视,始终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在徐闻县党委、徐闻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团徐闻县委上下密切配合,投身于创文工作,为创文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组织、参与了一系列创文活动。

 

 一、全面发动、广泛宣传,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3月2日,徐闻县共青团牵头组织约400名志愿者在徐闻县文化广场举行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打造德美徐闻”2019年徐闻县“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动员团员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营造“德美徐闻”建设的浓厚氛围,努力在徐闻县掀起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新高潮,进一步激发人们“学雷锋精神,做文明市民”的热情,助力徐闻县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

 

 

活动当天,“志愿服务一条街”、“文明出行,志愿者为你站岗”、“徐闻是我家,美化靠大家”、“关爱老人,情暖晚年”等学雷锋系列活动全面启动!志愿服务队向市民宣传普及文明交通安全法规,告诫群众要摒弃不良交通习惯,自觉践行文明交通新风尚。

 

团徐闻县委书记饶金艮向群众宣传平安建设徐闻活动内容

 

5月15日,共青团徐闻县委员会牵头各基层团组织班子成员、徐闻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等49个单位约100名志愿者在徐闻汽车总站广场举行主题为“共建平安徐闻志愿者在行动”徐闻县2019年“三项测评”宣传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这次活动主要采取集中宣传和分散调查的形式进。在徐闻县汽车总站、贵生路、城墙东路、文塔路、红旗一路、东方一路、县文化广场等人流集中地方展开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和平安徐闻创建知晓率问卷调查,把平安徐闻建设宣传工作做到深入人心。经统计,这次宣传活动发动100多名志愿者,走访群众1000多户,调查问卷5000余份。

 

二、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活动

7月16日-17日,团徐闻县委联合徐闻县许姐志愿者协会、阳光志愿者协会和献爱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于徐闻县城各路段红绿灯路口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旨在引导市民关心创文、参与创文,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理念,倡议人人关心创文、人人参与创文。

 

三、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12月26日,团徐闻县委联合徐闻县许姐志愿者协会、徐闻县阳光志愿者协会、徐闻县红土地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到海安镇村委片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团徐闻县委将持续发挥职能作用,发动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提升群众环保意识,激发村民共同参与环境整治、共建美好家园的热情,形成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共同营造舒适干净、美丽整洁的徐闻。

上一篇文章:廉江市举办2020年春节慰问志愿者座谈会
下一篇文章:共青团霞山区委举办年俗文化进基层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