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副书记陈科全率队调研吴川市基层“两新”组织建设 - 湛团快讯 - 湛江共青团

湛团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湛团快讯 正文

团市委副书记陈科全率队调研吴川市基层“两新”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29 15:53
浏览数:1601次

为进一步推动湛江市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实现新发展,为加强两新组织团支部建设,提升团支部凝聚青年的作用,扩大团的覆盖面,7月28日上午,团市委副书记陈科全率队到吴川调研,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吴川市“鸿宝城”、吴川市“掌上吴川”、吴川市长岐镇良村红色村等两新团组织示范点,围绕基层“两新”团组织建设、“青年之家”建设、“希望家园”建设、吴川青年志愿服务等工作进行调研。中共吴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帅,团吴川市委书记叶剑平等陪同调研。

团市委副书记陈科全率队调研吴川市基层“两新”组织建设

 

调研组先到吴川市“鸿宝城”,举行团支部揭牌仪式,参观“鸿宝城”社工服务中心和团支部阵地建设。共青团鸿宝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书记庄诗柳向调研组介绍社工服务经验和团支部建设情况。调研组认真了解其团组织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团支部具体工作进行了指导,肯定“鸿宝城”社工取得的成效,并就志愿者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调研组到吴川市“鸿宝城”举行团支部揭牌仪式

 

接着,调研组到吴川市“掌上吴川”举行团支部揭牌仪式,参观“掌上吴川”新媒体平台、青年之家和团支部阵地建设。调研组详细查看了团建工作落实情况,与青年进行交流探讨,鼓“掌上吴川”再接再厉,致力打造省级两新组织示范点。

 

调研组到吴川市“掌上吴川”参观了解新媒体平台、青年之家和团支部阵地建设

调研组最后一站到吴川市长岐镇良村,参观良村两新团组织的阵地建设和“希望家园”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团的基层建设工作座谈会。座谈会谈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加强团员培养力度,让团员青年了解党的思想,做好“推优”工作,通过推优入党,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要注重发挥团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广大团员青年的力量,进一步充实壮大基层团组织,多措并举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


调研组到吴川市长岐镇良村参观两新团组织的阵地建设和“希望家园”项目建设情况

同时,座谈会就当前中学共青团和少先队改革进行探讨。会上提出,各级团委要适应党的事业发展需要,顺应广大青年期望,履行好团的根本职责,共青团必须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全力以赴完成团队改革目标任务。团市委副书记陈科全对吴川团队改革提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对基层团干引导,如果兼任其他任何职务,要以团职务为第一职务;二是分清主次,紧扣党政,不能让共青团工作可有可无的思想萌芽;三是改变工作方法,攻坚克难,推动吴川共青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团市委副书记陈科全在座谈会上讲话

上一篇文章:中铁大桥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一行到团市委开展工作交流
下一篇文章:团市委开展2020湛江市展翅计划岗位培训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