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坎共青团

工作要闻

团赤坎区委召开赤坎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16:11
浏览数:2275次

3月30日,团赤坎区委召开赤坎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及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落实抓好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要求,对在赤坎区团员青年和青少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团赤坎区委书记杨桦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及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团赤坎区委书记杨桦青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明确要求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对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赤坎区团员青年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本质内涵,精准悟透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核心要义,深切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主旨精髓。要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知道为什么要学党史,学什么和怎么学。要精准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安排,充分利用“五四”“六一”“七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学史明理中为党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通过深度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开启一次溯源性的思想洗礼。

 

​会议要求赤坎区各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灵活采取个人自学、专题学习、其他学习等多种方式,按照“123”工作模式,明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作为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程的学习教育主题,抓实抓牢团员青年和青少年“两个群体”,深入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湛江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20-2025》等重要文件的落实举措及赤坎共青团2021年工作要点融入到本单位本系统的学习教育方案、活动中,全力组织引导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积极主动加入党史学习教育行列,掀起学党史的热潮。同时,各团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既要注重知识灌输,又要加强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切实引导他们学出情感、学出认同、学出向往,更加自觉坚定地向党组织靠拢。要组织开展好“青年大学习”“我为青年做件事”、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行动、团干讲党团课等活动,不断激发为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待扬鞭自奋蹄、积极主动走在前,通过学习教育影响、带动和凝聚更多青年为赤坎 “打造湛江城市客厅、中央商务区和首善之区”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

 

团赤坎区委七届委员、团赤坎区委挂(兼)职副书记、团区委全体干部、各直辖团组织负责人共50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文章:青春驿站|“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篇文章:“实施垃圾分类 提升人居环境”宣传活动(大埠村专场)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