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坎共青团

工作要闻

青春驿站|“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7 17:40
浏览数:1537次

为增强社区青少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崇高信念,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青少年精神文明建设,引导青少年心向党、热爱党。2021年3月27日,共青团赤坎委员会、中山街道办、文东社区、联合湛江培力社工中心、湛江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共青团“青春驿站”社区青少年服务项目之“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和志愿者向青少年讲述了在炮火连天的战争岁月狼牙山五壮士的英勇事迹,用党的奋斗故事引导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随着清明时节的到来,社工和志愿者带领青少年制作菊花敬献先烈,并组织青少年们前往寸金桥公园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到达烈士纪念碑下青少年便肃然起敬,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能深切感受到青少年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在革命烈士墓碑前,志愿者代表向烈士献词,表达了对革命烈士沉重的悼念和深切的追思,感受着现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紧接着,青少年与社工志愿者哥哥姐姐们一起在墓碑下深深默哀三分钟以祭奠革命先烈英灵,表达对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整个过程青少年列秩序井然、表情庄重。

 

 

 

 

无数的革命先烈们为和平生活抛头颅、洒热血,值清明时节,社区青少年以实际行动缅怀先烈,时刻牢记党的历史,现今和平繁荣的生活是先烈们用献血换来的。勉励青少年要努力学习,弘扬先烈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为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青少年们的爱国情怀,也引导青少年了解党的伟大事业的历史进程,回顾了祖国走过的风雨历程,促进青少年坚定信念、成长成才。

上一篇文章:欢闹元宵|赤坎共青团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传承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下一篇文章:团赤坎区委召开赤坎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