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坎共青团

工作要闻

“心怀家国,致敬戍边英雄”——湛江市第三十二小学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1 10:13
浏览数:2625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学习身边的英雄模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为不老的英雄情节而欢呼。2021年3月8日,湛江市第三十二小学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之“心怀家国,致敬戍边英雄”教育活动。

 

 

 

 

 

(一)“心怀家国,致敬戍边英雄”之国旗下的讲话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黄秀娴校长在国旗下专题讲话中提出,希望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以实际行动学习英雄热爱祖国、奉献自我、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克服困难、乐观向上的人生价值,并把学习英雄的行动落实在自己的每一堂课、每一次作业、每一次志愿服务中,在小处见真,以坚持见实。

 

 

 

蒋贤姝副校长动情地给少先队员们讲述了戍边英雄们的英勇事迹,追思英雄人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少先队员们深受感动。   

 

 

 

“他们是祖国人民的骄傲,更是新时代的先锋,是少先队员学习的好榜样。”少先队员吴政恩倡议同学们要向戍边英雄学习,树立远大的爱国之志,勤奋学习知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2020年年底有一部电影叫《送你一朵小红花》感动了很多观影人,而这朵“小红花”就是对那些面对困境依然保持积极阳光心态的人们的肯定与鼓励,而这种不惧困难的精神留存于我们戍边英雄的身上。湛江市第三十二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们准备了自制的小红花,纷纷排着队为戍边英雄肖像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红花,并高声唱起《英雄赞歌》,向英雄们致敬。

 

 

 

 

 

 

 

 

活动结束后,黄秀娴校长和蒋贤姝副校长给各中队细述戍边英雄的更多英勇事迹,通过真实的英雄事迹,把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传递给学生。

 

 

 

(二)“弘扬雷锋精神,致敬戍边英雄”之主题班队会

 

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观看了《喀喇昆仑写忠诚》的报道视频,并详细讲解了戍边军人的生活环境和祁发宝等五位战士与数倍于己的印军殊死搏斗的英雄事迹。让学生们体会到了戍边将士们用胸膛迎向重围,把后背留给祖国,不丢一寸国土的英雄本色。

 

 

 

 

 

 

(三)“心怀家国,致敬戍边英雄”之手抄报设计活动

 

主题班会后,学生们深受感动,积极讨论,被英雄的事迹深深震撼,内心深处的感动油然而生。学生们积极制作手抄报来表达自己的感恩与敬佩之情,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这些戍边英雄的光辉事迹,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好好学习,健康成长,长大后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四)“心怀家国,致敬戍边英雄”之一封信活动

      

学生们通过书信的方式表达对喀喇昆仑戍边英雄官兵的敬意,并立志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人。

 

戍边英雄事迹让学生们感受到了边防战士们保家卫国的决心和意志以及不惧挑战、不怕牺牲的爱国情怀,唤醒了同学们内心对祖国纯澈的爱,更激发了学生们向榜样学习、向英雄致敬的理想信念。

 

 

 

 

 

 

 

 

 

另外,《湛江日报》对我校开展的“心怀家国,致敬戍边英雄”爱国主义主题活动进行了报道。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新的学期,新的期望,相信经过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湛江市第三十二小学的学子们定能树立远大的爱国之志,学会担当,刻苦学习,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上一篇文章:“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明城市我先行”宣传活动
下一篇文章:共青团赤坎区委组织收看团省委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示范点网络直播视频会议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