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坎共青团

工作要闻

“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明城市我先行”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6 16:24
浏览数:1494次

为加快推进赤坎区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引导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加强赤坎区人居环境整治长效建设,持续改善群众环境卫生,共建生态美好家园,2020年12月10日上午,由赤坎区垃圾分类办、中共赤坎区委宣传部、共青团赤坎区委员会主办,民主街道办事处协办,湛江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明城市我先行”宣传活动顺利举办。

 


 

本次宣传活动以游园会的形式进行,社工和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我为垃圾分类代言”摄影区、“垃圾分类投放” 体验区、“垃圾分类大转盘”体验区、“垃圾分类飞行棋”体验区和“兑奖区”等摊位。

 

 

 

活动现场,在社工和志愿者的热情引导下,群众们纷纷积极地参与到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在“垃圾分类飞行棋”体验区,群众们好奇地抛起骰子,再根据步数的指引下走到相应的位置,回答所掷中的“垃圾”归属;在“垃圾分类大转盘”体验区,群众欢乐地转起转盘,回答“幸运指针”选中的垃圾的类别;在“垃圾分类投放”体验区,群众们辨识卡片上的垃圾种类并投放到对应的分类垃圾桶中,加深群众们对四色分类垃圾桶的印象;在“我为垃圾分类代言”摄影区,群众们高举“垃圾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 举手之劳”等各类垃圾分类标语的宣传板拍照留念……每位参与者在游玩完各个摊位游戏后,都领取了垃圾分类宣传单、书帕纸、儿童冰枕、拼图等多重纪念礼品。活动现场热闹欢乐,群众接踵而来,积极加入到各个分区的体验互动中。

 

 

 “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明城市我先行”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寓教于乐,帮助社区群众深入理解和实践,让垃圾分类知识深入心中,形成全民自觉、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环保新风尚,为赤坎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篇文章:赤坎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篇文章:“心怀家国,致敬戍边英雄”——湛江市第三十二小学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