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坎区共青团

共青团“青春驿站”社区青少年服务项目之“我是河小青 巡河护河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0 10:57
浏览数:1770次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这是人类文明史最朴素的真理。为增强社区青少年保护河流环境的责任感,提升巡河护河意识,共同保护人们赖以生存的水源流域,促进青少年精神文明建设。2021年4月10上午,共青团赤坎区委员会、中山街道办、文东社区、湛江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共青团“青春驿站”社区青少年服务项目之“我是河小青 巡河护河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向青少年讲述本次“河小青”活动的意义和目的,让青少年了解“河小青”的由来是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助力河长制的广大青年的总称,是河长的助手和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社工通过讲述具体的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河流污染问题让青少年了解巡河护河的重要性,引导青少年参与到河小青行动中。

 

 

 

 

 

 

 

活动中,社工和志愿者带领青少年到瑞云湖水库沿着南桥河边进行了巡河护河行动,青少年们拿着扫把、垃圾袋等工具对南桥河边的垃圾进行清理;在沿着河边查看水域水质情况,感受河流水域治理的洁净水源,用实际行动保护瑞云湖水库的自然洁净。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引导青少年了解“河小青”的意义,并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巡河护河行动中,共同保护河流水源;同时,让青少年深刻认识到每个人都是保护河流水源的主体,为保护母亲河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上一篇文章:2022年赤坎共青团“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啦!
下一篇文章:欢闹元宵|赤坎共青团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传承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