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坎区共青团

2022年赤坎共青团“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啦!

发布时间:2022-01-18 09:44
浏览数:1542次

       为做好2022年赤坎区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温暖市民群众回家的旅程,助力顺畅春运,自1月17日开始,共青团赤坎区委员会联合赤坎区守望志愿者协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赤坎海田车站开展“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赤坎区守望志愿者协会会长容秋燕围绕“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的服务岗位、服务流程、服务礼仪、安全自护知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对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现场强调了组织纪律、工作要求,特别是疫情防控方面,叮嘱志愿者要严格做好服务全程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措施,做到志愿服务安全有序。




                                                                                                                                    志愿者上岗前接受培训

        随后,春运志愿者们迅速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措施,井然有序地奔赴汽车站的进站口、购票大厅、检票口等旅客服务岗位。志愿者们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服务、细心的关怀在车站中不断出现。“请您出示‘粤康码’,谢谢!”“请跟我到售票处购票,您的行李我会看管好,请放心!” 春运志愿者贴心的服务,获得了广大旅客和市民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志愿者积极为旅客提供暖心服务

        据悉,此次 “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将在赤坎区海田车站的服务点处持续开展。共青团赤坎区委员会将为本次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充分的后勤保障,及时为志愿者提供足够的口罩、手套、消毒酒精、应急药品等防疫物资,并贴心为上岗的志愿者提供热茶、咖啡等能量补给食品,积极通过媒体和赤坎共青团新媒体平台宣传志愿者的光辉行动等等。



                                                                                                                                志愿者守候在旅客的回家路上
 

         在接下来的春运时间里,志愿者们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协助引导旅客购票、取票、检票,协助老年人和小孩等重点旅客人群搬运行李,帮助旅客顺畅回家,助力保障赤坎区春运工作有序进行,营造平安出行、温暖同行的良好春运氛围。

上一篇文章:团赤坎区委慰问“希望乡村教师计划”支教志愿者和一校一社工
下一篇文章:共青团“青春驿站”社区青少年服务项目之“我是河小青 巡河护河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