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坎区共青团

欢闹元宵|赤坎共青团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传承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6 15:52
浏览数:1402次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节日文化生活,感受和领会传统节日的魅力,营造和谐、温馨、文明的节日氛围,2月26日,共青团赤坎区委员会联合赤坎区守望志愿者协会、赤坎区阳光礼仪幼儿园、温馨之家等单位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传承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在赤坎区阳光礼仪幼儿园前,张灯结彩,制作精美、样式繁多的小灯笼随风摇曳,欢快动听的元宵歌声环绕耳际。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三五成群早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浓浓的元宵节日气氛弥漫在现场的各个角落。志愿者和老师们迅速按照活动安排,在早已布置妥当的各个小游戏区域迎接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加入其中。

 

​元宵快乐

 

 

阖家欢乐

 

 

活动现场,首先迎接小朋友们的是贴满红包的红包墙,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都可以在红包墙上随机抽取一个红包。每一个红包中都隐藏着节日的祝福,在红包祈福讨彩的氛围里,小朋友们迅速加入到各摊位中游玩起来。在传统书法摊位,小朋友在爸爸妈妈以及志愿者和老师的帮助下,用毛笔在红纸上认真书写福”字,感受中华书法之魅力,写好的“福”字可以带回家或赠送给小伙伴。最受欢迎的是美食区域啦。汤圆、棉花糖等传统美食令人垂涎三尺。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流连其中,沉浸中国传统美食文化里。此外,踩气球、同心协力等游戏区域都不时传来小朋友们的欢快笑声,活动现场热闹、喜庆,大家沉迷在闹元宵的欢乐气氛中。

 

 

 

 

 

活动在小朋友们依依不舍的眼神中结束了。本次元宵节主题活动,旨在通过青少年亲身参与体验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习俗,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魅力,提升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文化强国贡献青少年的力量!

上一篇文章:共青团“青春驿站”社区青少年服务项目之“我是河小青 巡河护河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文章:青春驿站|“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