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山区共青团

共青团霞山区委召开村(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暨街道团工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1 16:39
浏览数:2259次

为深入推进霞山区村(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3月1日下午,团霞山区委召开全区村(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暨街道团工委工作会议,团霞山区委、各街道团工委负责同志共近20人参会。

 

图|会议现场

 

会前,按照霞山区委组织部和团市委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团霞山区委专门制定了《2021年霞山区村(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并印发给10个街道团工委,为基层开展换届工作提供明确的政策依据和操作规范。

会上,团霞山区委对村(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选举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就换届选举程序进行深入培训,并与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沟通、答疑解惑,强调要提高认识、正视短板,切实增强做好今年村(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结合实际、把握重点,依规依纪实施换届工作;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为换届选举提供组织保障。

 

图|团区委书记陈立同志讲话

 

随后,接着召开了街道团工委工作推动部署会。会上,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分别围绕街道团工委人员配备、经费使用、活动开展、青年活力等方面作了简要汇报。团霞山区委书记陈立结合2021年全霞山区共青团工作思路,对各街道团工委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团建基础建设解决基层团组织工作力量薄弱、组织活动没有吸引力和影响力、组织软弱涣散、团员空挂问题。实施好基层换届,开展好团省委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志愿计划,切实抓好基层青年凝聚组织工作,清理问题团员。二要加强学习。围绕建党100周年为重点,组织辖区青年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史、国史、共青团发展史,以及开展相关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突出团组织的政治性。各街道团委书记和换届后的社区村团支部负责人要加强基础团务学习,提高开展团工作的能力水平。团霞山区委也将根据上级团委的工作安排,组织大家参加上级的培训以及开展全区性的培训。三要加强以团的名义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突出关心关爱青少年工作为重点,以创文巩卫、乡村振兴等工作为抓手组织开展活动。四要加大宣传,扩大基层团组织的影响力。要提升宣传发动与信息报送工作的水平能力,既要开展活动,也要学会宣传。开展的活动要及时向团区委报送文字和图片资料,日常工作中也要加强与团区委沟通联系。

 

 

图|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接下来,团霞山区委将及时跟进村(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进度,强化业务指导,规范工作程序,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另外,要以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整体推进霞山区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文章:团霞山区委组织全区各街道、村(社区)团组织负责人集中收看团省委换届选举示范点网络直播
下一篇文章:霞山共青团开展“3.5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