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山区共青团

霞山共青团开展“3.5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16:21
浏览数:1858次

今天是第58个学雷锋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广泛动员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3月5日上午,共青团湛江市霞山区委员会、湛江市儿童公园管理处、湛江市霞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湛江市霞山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湛江市霞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在湛江市儿童公园举办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3.5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活动。来自霞山区直机关、各街道、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市第一小学、市第十四小学等14个单位提供了多项志愿服务项目。霞山区区委常委、霞山区委办主任李剑君以及团霞山区委书记陈立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了该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三个板块,分别是“公益+在行动”学雷锋一条街、“爱心+公益”学雷锋爱心义集以及“学百年党史 聚青春力量”主题图文展。

活动当天,各志愿服务组织结合行业特点和本单位工作实际,按照“一条横幅、一支队伍、一个宣传服务点”的要求,为广大市民普及医疗卫生、法律、禁毒、金融、就业、急救等科普知识和生活常识,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理发、维修电器、按摩理疗、血压测量和健康咨询等各式各样的服务。

 

 

 

 

 

 

 

活动现场,专门设置学雷锋爱心义集专场,组织湛江市第一小学和湛江市第十四小学以班级或者以年级为单位设计摊位,将自制的各种手工、书画作品,闲置的学习用品、玩具、图书等进行爱心义卖。爱心义集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购买。两所小学近50个家庭参加了义卖活动,共募集善款近3000元,捐献给省红领巾基金,用于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少先队事业发展和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百年党史图文展览板块,向建党百年献礼,向霞山区市民群众和青少年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历程,以此引领大家铭记历史,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迅速在霞山区掀起学雷锋活动的热潮,大力营造“学雷锋  学党史”的浓厚氛围,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形成学习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生动局面和良好社会风尚,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

上一篇文章:共青团霞山区委召开村(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暨街道团工委工作会议
下一篇文章:霞山共青团联合举办“爱老敬老 其乐融融庆元宵”志愿服务关爱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