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山区共青团

霞山共青团联合举办“爱老敬老 其乐融融庆元宵”志愿服务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5 17:05
浏览数:1707次

正月里,年味尚浓。霞山青年志愿者们服务的热情,也和这年味一样丝毫没有减弱。这不,无论是在社区还是在街道,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正月十五闹元宵,最是一家团圆时。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由共青团霞山区委员会、霞山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爱国街道东堤社区、新园街道麻登社区、霞山区创文青年志愿者先锋队联合举办“爱老敬老 其乐融融庆元宵”志愿服务关爱系列活动,为辖区群众奉上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陪伴广大群众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喜庆的元宵佳节。

 

小汤圆  大爱心  爱老敬老送温暖

 

正月十五月儿圆,汤圆入口心里甜。正月十五吃汤圆是中国过元宵节的传统习俗之一,其中蕴含着人们热爱阖家团圆的美意,寄托着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元宵佳节前夕的农历正月十四日上午,青年志愿者们齐聚霞山区爱国街道东堤社区文化站,与社区老人们齐动手,共同烹煮暖心汤圆、水饺,将一份份爱心元宵送到社区老人手上,为他们送上贴心的节日问候。

 

 

汤圆小小,包裹着的是大大的团圆,是温情,是期望······

 

 

吃着热乎乎刚出锅的元宵,大家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从嘴里甜到心里。

 

猜灯谜  竞答题  缤纷活动庆元宵

 

猜灯谜是中国独有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展现了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农历正月十五日下午,青年志愿者们齐聚霞山区步行街志愿服务站,开展猜谜语、垃圾分类答题、疫情防控知识答题等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同过往民众们一起烹煮汤圆,不一会功夫,一碗碗热气腾腾,象征着团圆、吉祥的汤圆出锅了。在元宵节灯谜主题方面,除了保留原有的传统文化、生活常识等,还创新融合了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知识,融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教育性于一体,让市民们感受新时代下的传统节日氛围。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度过了一个有趣而又益智的元宵节。活动唤起了大家对传统节日、传统文化的共鸣,也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传承中华民俗,弘扬传统文化,践行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将继续立足实际,以传统文化结合辖区活动的形式,活跃节日气氛,展示新时代居民积极的生活风貌。元宵佳节欢庆日,志愿服务正当时。感谢霞山志愿者们,有了你们,这个元宵爱更浓!

上一篇文章:霞山共青团开展“3.5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活动
下一篇文章:霞山共青团开展“知法守法我先行”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