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山区共青团

霞山共青团开展“知法守法我先行”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17:50
浏览数:1552次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安全防范及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学生法律法规意识,增强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努力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2月4日下午,共青团霞山区委员会联合广东省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一校一社工”霞山项目组在湛江市第二十八小学组织开展了“知法守法我先行”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共计约300人次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游园会形式开展。活动现场共设有“侥幸心理不能有” 、“情系你我他”、“不做旁观者”、“法律圈圈圈”等六个摊位,每个游戏摊位都排了长长的队伍,校园一角呈现出了积极弘扬宪法精神、乐于学习法律知识、争当知法小达人的氛围。

 

 

 

 

活动中,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学生们更加深刻形象地了解到法律的重要性和法律的常识,懂得运用法律的力量来保护自己,同时增强了对校园欺凌事件的识别和应对能力。

 

 

 

最终在六个“摊位游戏”中成功通关的同学获得“知法小达人”证书。他们表示这种活动非常丰富有趣,能够在游戏中知法、学法,并表示今后将更好的运用学习到的法律知识去保护自己。

 

上一篇文章:霞山共青团联合举办“爱老敬老 其乐融融庆元宵”志愿服务关爱活动
下一篇文章:团霞山区委开展双零社区“禁毒防艾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