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 - 学习动态 - 湛江共青团

学习动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07-23 16:31
浏览数:11945次

2019年8月26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19年第32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团省委书记班子池志雄、张志华、梁均达、武一婷、唐  锐、潘剑勇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并结合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展研讨。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由梁均达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党的文献》刊发);武一婷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唐锐同志传达学习《关于开展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的通知》。

会议认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共青团干部要将树立正确思想,将巡视工作作为重要契机,进行一次重大的政治体检、工作体检,不断改进和提升共青团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持续推进民生实事工作,坚持以群众的利益为考虑问题的出发点,推动服务青年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落地落实;三要及时查漏补缺,深入基层深入青年,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及问题,并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由池志雄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党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法宝。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共青团干部要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制和纠正“四风”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不断深化对党的群团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认识,深化群团组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道路的认识;二要明确责任,强化团组织各部室、直属单位在广东共青团改革中承担的责任,增强主业意识和主动精神,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三要抓好落实,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到群团工作各方面,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党政中心大局和青年成长成才等工作。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传达学习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同志来粤调研有关要求
下一篇文章:专题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