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共青团

工作要闻

团雷州市委开展2021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22-01-22 09:07
浏览数:2358次

        1月20日—21日,团雷州市委召开2021年度雷州市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制度,持续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走深走实,按照《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全面梳理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科学谋划2022年共青团工作任务,切实增强各级团组织书记班子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此次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雷州市委组织部、教育局相关领导、团雷州市委领导班子、团雷州市委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所组成的测评小组进行评分。各中学团组织负责人、21个镇(街)团委的书记和团市委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湛江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湛江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中心大局、主责主业,主动谋划、实干作为,切实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积极引领团员、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白沙镇团委书记周悦晓进行述职

                                                                                                                                 北和镇团委书记曹桂彬进行述职

                                                                                                                                 雷城镇团委书记唐鹏进行述职

     会上,各基层团组织对2021年工作进行总结。大家对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落实情况,提升团的组织力“命脉工程 2 .0”推进情况;联系服务青少年及维护青少年权益工作情况;围绕党政中心、提升大局贡献度开展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团,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情况等基层团组织亮点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同时,围绕工作中发现的难点问题和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探讨交流。

        团雷州市委书记在认真听取述职报告后,对各基层团组织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大家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从要在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新举措,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担当,要在促进青年全面发展上有新作为,要在基层组织建设上有新成效,要在团队改革攻坚上有新突破,要在团干部队伍建设上有新面貌等六大方面就如何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开启了新的征程。面对新的改革发展工作任务,基层团组织要明确目标、接续奋斗,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为雷州发展奋力打造沿海经济带西翼重要增长极、对接海南自贸港重要腹地和建设湛江市域副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以饱满的姿态献礼建团100周年!

上一篇文章:团雷州市委联合开展“牵手雷州志愿·助力儿童成长”青春情暖爱心慰问活动
下一篇文章:雷州市全面完成镇级团组织换届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