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共青团

工作要闻

青年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共同推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1-12-29 09:51
浏览数:1599次

      为进一步了解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完善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机制,由团湛江市委主办,团经开区委承办的“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近日在经开区图书文化馆举办,团市委青工青农部部长陈斌,市政协委员余宙、王联红,市人大代表谢海燕、李流平、梁艳春 ,市精卫中心副主任、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唐旭,岭南师范学院社会工作系教师吴金凤,岭南师范学院心理咨询教师王媛媛,青少年社会事务社工机构代表,湛江南海学校、经开区一中的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岭南师范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团经开区委副书记郑小娇介绍了团市委联合经开区团委,通过调查问卷、深度访谈等方式,对湛江市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及服务水平进行调研。调研情况已形成报告供代表、委员们参考。

       接着,青年代表们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吐露心声,共同探讨当前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及服务中存在的盲点,并从家庭教育、学校管理、部门监管、社会支持等各个角度就如何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代表、委员们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青年代表在各领域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并就青年代表反映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对意见建议进行收集。会上讨论氛围活跃,发言紧贴实际。
     最后,团市委青工青农部部长陈斌寄语,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健全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上下联动,多方参与,整合资源,创新实践,全力为青少年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围绕家庭、学校、政府、社会、网络“五位一体”责任体系,全面构建教育培训、监测预警、帮扶助困、干预调试、治疗追踪五道防线,建立健全监测、教育、咨询、援助、诊疗五个服务体系。三是希望各位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能够作为一座桥梁,把青少年最关心、最现实、最具体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带进“两会”,为他们发声,推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及其问题得到社会更多关注,切实提升湛江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水平。

上一篇文章:经开区志愿者持续发力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下一篇文章:团经开区委开展“情暖童心·暖冬行动”新春关爱慰问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