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创新“平台+项目”撬动人才资源 - 调查研究 - 湛江共青团

调查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资料中心 调查研究 正文

共青团创新“平台+项目”撬动人才资源

发布时间:2020-07-23 16:31
浏览数:12342次

青年人才工作长期以来存在引进渠道窄、培育短期化、工作品牌度不足等难点,“如何真正扎实作为,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一直是徐州共青团探索思考的问题。

近年来,徐州团组织积极创新工作思路,采用“平台+项目”的运转模式,聚焦青年人才引进、培育激活和强化服务等重点环节,着力构建高质量青年人才服务工作体系,为青年人才成长提供强劲动力。

牵线搭桥 构筑招才引智“桥头堡”

不久前,中国睢谷科技园成立的消息在徐州创业者的朋友圈里刷屏了,这也同时引起了徐州团组织的关注。

这是徐州睢宁县首家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于一体的全链条科技创新园区。

作为公司这个项目的开发负责人,王大宁起初认为“县级市创业环境并没有多大优势”,对科技园成立后的发展有点焦虑。

得知王大宁的顾虑后,团组织的服务一路跟进:进高校宣讲、组织创业者参观交流、牵线搭桥、在园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年时间,园区如今已经入驻54家创新型企业,其中一家企业获得种子轮投资,涵盖智能环保、智能制造、知识产权服务等行业,纳税累计达9000多万元。有200多家有意向注册入驻的创业项目,与5家投资机构达成战略合作。与8家“985”“211”高校完成框架合作,开展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合作。

团组织顺势而为,在园区成立青年人才工作站,为青年人才开展服务。

事实上,为了充分挖掘各地区青年人才、信息资源,从2018年开始,徐州团组织积极联合市人才办、高校、科研院所及众创空间,在10个县市区委重点建立青年人才工作站,市县联动,为青年人才搭建交流服务的平台,实现服务网络全覆盖。

在邳州,团组织实施“青锋计划”,建立海归人才服务站,引进40名海归高级专家。

去年7月,团徐州市委与北京实习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分别在北京、美国硅谷建立2个驻外青年人才工作站。

“北京站”和“纽约站”的建立,一下拉进了两地的距离,通过工作站引进数字经济研究院等项目,开展形式多样的两地青年文化交流活动20余场,直接联系徐州籍优秀青年人才239人,广泛联系达千人,实现人才与阵地的对接、联动、共赢。

上一篇文章:陕西高校成脱贫攻坚“生力军”
下一篇文章:探索建立青年见习系统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