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麻章区委高举团旗助推疫苗接种 - 麻章区共青团 - 湛江共青团

麻章区共青团

您现在的位置: 市县在线 麻章区共青团 正文

团麻章区委高举团旗助推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2-01-20 09:49
浏览数:1746次

      自1月10日起,团麻章区委组织麻章区青年志愿者开展疫苗接种动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助力麻章区的疫苗接种工作,贡献青春力量筑牢麻章区疫情防控线。

      “团旗插在前沿,团员挺在一线。”团麻章区委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组织各镇团委和志愿者协会发动约100名青年志愿者共组建7支疫苗接种动员青年志愿服务队,分赴湛江高铁西站、麻章车站以及全区4个大型农贸市场进行覆盖式排查动员。
      团麻章区委书记王纲做动员讲话时强调,志愿者们要在做好自身防护为前提,对往来群众仔细核查他们的接种情况,符合接种条件要引导接种,并做好接种信息的登记,确保做到“全覆盖,应接尽接”,拉起麻章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您好,请问您接种新冠疫苗了没有?是第一针还是第二针?”
      “婆婆,您打了新冠疫苗预防针没有呐?家里人都打了没有?”
      一阵敲门声,就是一份关心问候。为做好挂点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排摸动员工作,团麻章区委书记王纲带队,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湖光客路村开展“敲门行动”,通过采取“敲门看、细致查”的方式,逐户逐人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工作“无死角、全覆盖”,经过一周的努力,所动员区域完成疫苗接种达80%以上,获得村民的一致好评。
      在高铁西客站、麻章车站以及农贸市场等人群密集、流动性大、管控难度高的场所,青年志愿者们对来湛人员和出入农贸市场人员,重点对往60岁以上老人开展“二码联查”,引导进行核酸检测、动员接种疫苗。
      与此同时,团麻章区委在动员现场设置了青年志愿服务岗、志愿者服务站,为接种等候群众提供热水、口罩、消毒液和信息咨询等暖心服务,并安排专人专车现场待命,随时接送符合接种群众到就近的疫苗接种点接种,提供最大便利的同时大幅度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为麻章区疫苗接种工作注入青春动力。

上一篇文章:2022年麻章区青年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下一篇文章:团麻章区委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