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麻章区委开展“浓情元宵节 春暖城家外”主题活动 - 麻章区共青团 - 湛江共青团

麻章区共青团

您现在的位置: 市县在线 麻章区共青团 正文

团麻章区委开展“浓情元宵节 春暖城家外”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3 10:01
浏览数:1326次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社区元宵节传统文化氛围,培养青少年动手能力,2022年2月12日,共青团麻章区委员会、共青团麻章镇委员会、城家外村团支部联合湛江市悦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2022年麻章区“两帮两促”暨“浓情元宵节 春暖城家外”主题活动。

      活动中,青少年与社工体验心理健康小游戏,分享自己所了解的元宵习俗及自家的关于元宵节的家庭故事。

      在欢乐的气氛中,青少年在社工的协助下,搓馅料、揉面团、捏面皮,放馅料,慢慢地团。不一会,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装满碟子。青少年们越来越得心应手,看着自己亲自制作的汤圆成就感油然而生。制作完成后,青少年们美美地品尝着自己参与制作的汤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边吃边表示会把其他的汤圆带回家与父母、家人一起分享这份甜蜜。

      随后,社工一一展示制作灯笼的材料并详细向青少年们讲解手工灯笼的制作步骤与方法。青少年拿到彩纸后迫不及待地尝试,一张张彩纸经过折叠,变成了手工灯笼的组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一个个绚丽漂亮的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青少年高兴地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作品,现场气氛温馨活跃。

      本次活动通过体验元宵节习俗、将快乐礼物赠送家人等环节,进一步加深了青少年对传统节日的认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优良风俗,营造了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值此元宵佳节,祝大家团团圆圆、健健康康、甜甜蜜蜜、快快乐乐!

上一篇文章:麻章区共青团2021年度基层团建述职评议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文章:2022年麻章区“青春情暖·团暖归途”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