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一行到湛江市开展青年工作调研 - 共青要闻 - 湛江共青团

共青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共青要闻 正文

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一行到湛江市开展青年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09 18:34
浏览数:14787次

8月8日至9日,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率队深入湛江市开展调研宣讲活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力推动共青团基层改革试点工作,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湛江共青团落地生根、结出硕果。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廉东,团市委书记黄哲辉,中铁十四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砚伦,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连红等参与调研。

在广湛高铁湛江湾隧道项目现场,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一行参观了湛江湾海底隧道智慧指挥中心,详细听取项目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大盾构技术的前沿发展动态。随后,梁均达副书记为项目部青年突击队授旗,青年突击队员整装列队接受旗帜,并喊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铿锵口号。在“青春建功十四五”青年座谈会上,铁投集团团委、广湛铁路公司、中国铁设EPC项目部、中铁十四局有关负责同志和一线青年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紧密结合项目建设和个人岗位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梁均达副书记向一线青年工程师、工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广大青年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增强“三气”,传承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勇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担,在“十四五”新征程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随后,调研组还来到湛江市委党校新校区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党校的发展情况,参观校史馆,实地察看了党校新校区的报告厅、专设U型教室、沉浸式教室、应急实训室等多媒体教室和学员楼等。梁均达指出,团市委要依托党建带团建,利用好党校的平台来开展团干培训,并通过主题党课团课、专家辅导、参观见学等形式促使广大团干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在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落到实处。

 

 

当天下午,调研组来到雷州市芙蓉希望小学,参加“两帮两促”青少年成长关爱活动湛江行活动。来自由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青年医务工作者为青少年进行体检,并为青少年讲解急救知识。湛江市悦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通过摊位游戏为青少年普及辨别毒品,远离毒品知识、青春期自护教育的知识。活动期间,医务工作者集中开展义诊体检活动,为56名青少年建立健康卡,对青少年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梁均达和活动现场青少年深入交流,指出要求落实好广东共青团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不断深化广东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围绕农村青少年的学业帮扶、就业创业帮扶、体质健康促进、心理健康促进等方面开展工作,为乡村青少年的成长发展保驾护航。

 

 

 

 

调研组听取了团湛江市委、团雷州市委关于县域共青团改革试点工作汇报,与雷州市党政领导深入沟通县域共青团改革试点的重点难点问题,对推进县域共青团改革试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梁均达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机遇,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通过改革不断增强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让党委政府更有获得感,让团员青年更有认同感,在社会上更有影响力。

下一篇文章:温情暖冬,倾情助力 ——2021广东共青团“青春情暖”慰问活动暨“两帮两促”精准助学活动顺利举办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