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优良家风|湛江百名“红领巾”讲解员参与培训讲百年党史 - 湛团快讯 - 湛江共青团

湛团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湛团快讯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优良家风|湛江百名“红领巾”讲解员参与培训讲百年党史

发布时间:2021-05-04 11:46
浏览数:976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内容要求,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培育优良家风,切实开展好党史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5月5日下午,由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有关单位联合主办的湛江市“红领巾”讲解员培训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培训我市百名红领巾讲解员讲述百年党史、红色故事、好家风好家训。市妇联四级调研员王海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市妇联儿童部部长洪胜男主持。

 

 

 王海平调研员对红领巾讲解员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红领巾讲解员领会培训意义肩负起责任,讲好百年党史、讲好家风家训、认真诵读红色家书,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
         二是希望红领巾讲解员通过培训提升核心素养与能力,认真学习党史、家风家训夯实文化基础,积极、大胆、热情地向同学、向家长、向朋友讲解,在讲解过程中,提升“自主发展”能力和“社会参与”能力。
         三是希望红领巾讲解员持之以恒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参加培训自觉培养不畏艰难、顽强奋进的意志品质,从小学习做人、学会立志、听党的话、跟着党走,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 

 

 

在培训班上,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余宙、广东海洋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副教授金雨萱为我市近200名少先队员进行专业培训,培训涉及:礼仪、普通话、党史知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好家风好家训等内容。

 

 

5月9日,主办单位将对红领巾讲解员进行统一考核,考核合格后,红领巾讲解员将在“少年儿童心向党”百年党史知识暨好家风好家训巡展活动中担任讲解任务,成为我市红色故事的精彩讲述者、红色精神的生动诠释者、红色文化的忠实传播者。
据悉,由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教育局、团市委、湛江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图书馆联合开展的“少年儿童心向党”百年党史知识暨好家风家训巡展活动将于5月启动,分别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图书馆开设展点,欢迎广大家庭前来参观。

 

 

 

 

上一篇文章:“追五四荣光,挺国之脊梁”湖光岩五四特别活动
下一篇文章:湛江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大会顺利召开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