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大会顺利召开 - 湛团快讯 - 湛江共青团

湛团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湛团快讯 正文

湛江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30 10:32
浏览数:1240次

4月30日上午,团市委召开湛江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大会,启动湛江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动员大宣讲,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迈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各界青年代表共计15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表彰了湛江共青团“两红两优”代表,对湛江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春献礼”系列活动进行部署推动,启动开展湛江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冲关活动。

 

 

表彰“两红两优”先进个人代表

 

表彰“两红两优”先进集体代表

 

 

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线问答冲关活动

 

陈云同志为湛江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讲师团授旗。五四期间,全市共青团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团干讲党团课”“青年讲师团”等工作的鲜明主题和主要内容,向团员青年面对面讲好党的故事,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要求团的领导机关及各领域专职团干部、基层团(工)委书记特别是大中学校团委书记,要面向基层团员青年至少讲1次党史主题团课、参加2次团支部学习交流活动。市县两级青年讲师团成员每人开展党史专题宣讲不少于2次。

 

陈云同志为湛江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讲师团授旗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云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云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要在“学党史”上下功夫、要在“强信念”上下功夫、要在“跟党走”上下功夫,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激励引领青年不懈奋斗,在新时代展现青春的责任和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要勤学善思笃行,争做新时代有才青年;要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三是要推动改革攻坚走深走实,把湛江共青团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和活力,全面加强全市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攻坚,全面加强团干部和团员队伍管理。在新时代奋勇前进、建功立业,为我市全力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文章: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优良家风|湛江百名“红领巾”讲解员参与培训讲百年党史
下一篇文章:“青春同心·永跟党走”--湛江市青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