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届综合性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 湛团快讯 - 湛江共青团

湛团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湛团快讯 正文

我市首届综合性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4 19:00
浏览数:957次

12月14日,2020年湛江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湛江市技师学院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云出席活动并讲话,各主办单位负责人、大赛工作人员、参赛选手共计300多人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云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大赛由团市委、市人社局、市邮政管理局联合主办,为市级一类大赛,设置南粤家政、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快递小哥4大板块,涵括妇婴护理、电工、车工、中式烹调师(粤菜)、中式面点师(粤菜)、快递员等6个竞赛职业(工种),共计200多名青年技术能手选手获推荐参赛。大赛组委会主任、团市委书记黄哲辉表示,此次大赛是贯彻市委市政府推进“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工程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实施,也是我市青工技能水平的集中检阅。

 

大赛组委会主任、团市委书记黄哲辉与青年岗位能手合影留念

 

在为期一个月的职业技术大比拼中,我市各行业青年技术能手严格执行竞赛规则,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体现了我市各行业青工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品质,表现出精湛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出湛江青年职工不畏困难、勇攀高峰的风采,涌现出一批表现突出、成绩优秀的青年技术能手。

 

各主办单位负责人、大赛工作人员、参赛选手共计300多人参加活动

 

一位车工参赛选手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车工竞赛项目综合考评,和许多企业车工领域的高水平选手进行了交流与,也学到了更多车工技术知识和技巧,对于提高自身从业水平、提升自身就业竞争能力都有巨大的帮助。”

据介绍,湛江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为我市首次举办综合性职业技能大赛,促进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发展、创新方面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下一步,以技能大赛为平台,团市委、市人社局、市邮政管理局将继续深化合作,拓展职业技能人才交流渠道,制定相应的激励政策,不断完善新型学徒制、校企合作等教育和培训模式,力争把湛江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打造成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品牌赛事,不断掀起学练技能的新高潮,为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全力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文章:湛江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篇文章:青马在心练本领 勇立潮头敢为先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