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召开湛江共青团乡村青少年“两帮两促”工作推进会 - 湛团快讯 - 湛江共青团

湛团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湛团快讯 正文

团市委召开湛江共青团乡村青少年“两帮两促”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03 12:00
浏览数:1104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站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关于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部署,7月31日下午,团市委于会展中心召开“两帮两促”工作推进会,全市10个县(市、区)团委负责人参会。

 

团市委召开湛江共青团乡村青少年“两帮两促”工作推进会

 

会议上,团市委副书记李延忠通报我市“两帮两促”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开展出现的问题及困难做了全面剖析,明确指出“两帮两促”是今年重点推进工作,望各级团委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各县(市、区)团委负责人就“两帮两促”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围绕建档立卡、部门协调、人员跟踪及经费保障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措施。

 

团市委副书记李延忠通报我市“两帮两促”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团市委书记黄哲辉作讲话,指出解决乡村青少年的读书就业和健康问题是“两帮两促”工作的初心,必须用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贫困青少年问题。各级团委要压实责任,积极发挥共青团动员能力的优势,加强部门联动、社会联动,整合工作资源,狠抓项目落地,确保此项工作直接、精准、有效地服务贫困青少年。同时更要开展好宣传推广,凝聚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在全社会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氛围。

 

团市委书记黄哲辉作“两帮两促”工作部署

 

新时代广东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主要围绕相对贫困青少年的学业帮助、就业帮助、体质健康促进、心理健康促进四个方面开展工作,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从根源上解决贫困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为统筹实施乡村振兴计划战略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础。

上一篇文章:团市委副书记李延忠前往廉江核电科普展厅开展“青年文明号”交流活动
下一篇文章:团市委联合市扶贫办召开“驻村的日子”——湛江青年扶贫干部座谈会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