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坎共青团

工作要闻

答疑把脉|团赤坎区委开展各街道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4 16:17
浏览数:2078次

为进一步推动赤坎区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各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如期完成。近期,团赤坎区委书记杨桦青带队到各街道团委开展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调研。

 

 

杨桦青书记一行先后走访了寸金、中华、民主等街道团委,并与各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了充分交谈,认真听取了各街道团委对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部署及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街道团委在村(社区)团组织换届中领导小组设立、方案制定、团员底数摸查、有关换届文件请示汇报、台账材料整理汇编保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逐一回答了各街道团委针对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程序、应参选团员等方面的疑问。

 

 

杨桦青书记在调研中强调,团组织换届选举是村(社区)团组织政治生活的大事要事,各街道团委和村(社区)团组织务必将其作为当前头等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各街道团委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吃透上级文件精神,确保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合法合规高质高效如期完成;二要严格贯彻落实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各项要求,尤其在摸清团员底数,有关请示、批复等程序上严格把关,宁可缓一缓,不可估摸算;三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在前期准备阶段的团员底数摸排、部署启动阶段的文件请示、组织选举阶段的程序把握、后续工作阶段的汇报存档等环节严格时间节点,确保工作高质量,扎扎实实推动2021年赤坎区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赤坎区严格按照上级组织部门和团组织的工作部署,从3月初开始推动2021年各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分阶段有步骤扎实推进。目前,全赤坎区各村(社区)团组织正对标对表开展团员底数摸查、有关人选物色等工作,并严格依照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的有关文件要求,采取在条件成熟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试点等形式推动全区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在3月底全面铺开,确保全赤坎区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如期完成。

 

寸金街道党工委书记林中权、中华街道党工委书记袁文韬、民主街道办副主任卢欢等参加了调研。

 

上一篇文章: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激扬青春奋进新征程|共青团赤坎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赤坎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文章:“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明城市我先行”宣传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