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坎共青团

工作要闻

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激扬青春奋进新征程|共青团赤坎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赤坎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30 10:14
浏览数:2426次

3月30日,共青团赤坎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赤坎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区一号会议室召开。区赤坎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晓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团赤坎区委书记杨桦青同志代表团赤坎区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团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团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区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团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部署2021工作。团赤坎区委七届委员、团区委挂(兼)职副书记、团区委全体干部、各直辖团组织负责人共5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赤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晓艳同志对赤坎共青团2020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共青团如何紧紧围绕赤坎区“打造湛江城市客厅、中央商务区和首善之区”的总目标总任务,贯彻落实好区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区“两会”精神,忠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组织引导好全区广大团员青年投身我区“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做好全区共青团今年的各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奋进新征程,永葆初心使命,引领凝聚赤坎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立足新阶段,强化担当作为,团结带领赤坎青年干事业、创新功;三是服务新青年,竭诚当好保姆,为赤坎青年成长发展办实事、优环境;四是落实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团,把赤坎共青团组织建设得更坚强、更有力。林晓艳同志强调,青年工作事关党长期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事关党和国家的未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拿出更大精力抓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定期听取、研究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推动解决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为共青团开展工作和赤坎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团区委要强化凝聚青年思想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采取征文大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掀起学习教育热潮,形成团员青年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的浓厚氛围。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竭诚服务青年,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不断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奋斗,推动我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赤坎“打造湛江城市客厅、中央商务区和首善之区”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晓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过程中,团赤坎区委书记杨桦青同志代表团区委常委会作了2020年工作报告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报告指出,在区委和团市委正确领导下,全区各级团组织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以初心不变的定力和主动应变的魄力,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听党指挥、跟党奋斗,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开展了“青春驿站”“心航驿站”“展翅计划”“两帮两促”等青少年工作品牌活动,深度组织参与了垃圾分类宣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等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宣传引领、基层团建规范建设、志愿服务优化发展、青少年帮扶保障等工作,在团的政治引领、思想宣传、组织建设、作风改进、制度支撑等方面充分凸显凝聚引领和服务青年作用,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战大考,全区团员青年迅速响应党的号召,自觉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全力奋战经济社会前线建设充分展现了赤坎青年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先锋力量。

 

团区委书记杨桦青同志代表团区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围绕如何做好2021年共青团工作着重强调,一是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二是抓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契机,不断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三是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领广大青年为农村现代化发展注入动力;四是深度参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赤坎;五是以《广东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一2025)》为统揽办好青年民生实事;六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攻坚,不断巩固和提升团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团区委副书记杨子江同志作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赤坎共青团“命脉工程”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勉励全区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自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奋力为赤坎“打造湛江城市客厅、中央商务区和首善之区”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赤坎共青团“命脉工程”工作先进集体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赤坎共青团“命脉工程”工作先进个人

 

上一篇文章:“实施垃圾分类 提升人居环境”宣传活动(大埠村专场)
下一篇文章:答疑把脉|团赤坎区委开展各街道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调研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