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川市共青团

团吴川市委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1 17:48
浏览数:1206次

         为推进吴川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凝心聚力,提高市民文明出行、文明礼让、关爱环境意识,全面提高群众参与度,营造“人人创建,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打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自1月10日起,团吴川市委组织12名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市区江心岛、同德城、旧港丰、新港丰、三角符和万和城共6个红绿灯路口,每个路口分别安排2名志愿者,每天上午8点-9点半,中午11点半-12点半,下午5点-6点半上下班三个高峰时间段协助市交警大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劝导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协助交警维护好交通秩序,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劝导行人不要乱穿马路,要走斑马线,不乱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跨越护栏;对违反交通规则的群众进行耐心友善的解疑,同时,认真协助交警指挥疏导交通,引导电动车行驶非机动车道。

 

         通过开展文明劝导活动,不仅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还进一步传递了文明交通正能量,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交通礼仪,使文明出行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为,提升了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素质,营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一抹志愿红,一城文明风。吴川青年志愿者用青春的实际行动浇灌了文明之花,绽放了耀眼的光芒。有了他们的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吴川的城市文明演绎得更精彩。

         团吴川市委副书记冼诗敏表示,为进一步推动吴川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团吴川市委成立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队,配合吴川交警开展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希望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使文明出行成为市民的自觉行为,营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上一篇文章:吴川市覃巴镇团委组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下一篇文章:抗击新冠疫情,吴川青年在行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