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川市共青团

抗击新冠疫情,吴川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06 15:25
浏览数:2287次

6月6日凌晨,吴川市卫生健康局发布了一条关于吴川市覃巴镇下榕村村民新增一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的消息后,广大吴川市民的人身健康一直牵挂着吴川青年的心。共青团吴川市委立刻行动,向全市团员青年发出了倡议,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抗疫第一线,为吴川防疫工作作奉献,让团旗飘扬在抗疫最前线。

群众如有所需,共青团就有行动。6月6日上午8点,团吴川市委组织了吴川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部分会员、广东狮子会吴川粤川服务队、吴川市挚爱志愿者协会、天柱慈善慧爱服务队、天柱慈善大爱服务队、天柱慈善惠康服务队、吴川太阳花志愿者服务队、吴川市阳光志愿者服务队、中力爱国志愿者协会吴川服务队、中力爱国志愿者协会博铺服务队、湛江市天柱救援队、吴川市采血站义工队等服务队共五百多人奔赴到梅菉街道、博铺街道防疫第一线,协助市防疫指挥部做好抗击疫情的相关工作,团吴川市委书记叶剑平率领团吴川市委部室干部职工现场指导青年志愿者防疫工作。

一是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到梅菉街道何屋底花圈、第一城桥、水口渡桥、竹栏街往滨江路出口等地段,协助公安、卫生、交通等部门做好防疫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对不听劝阻入城的群众进行耐心细致的劝导,使外来的群众明白事理,从大局出发,立即返回家中安养,确保了吴川市民的人身安全。

二是组织梅菉街道、博铺街道团员青年和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到全市三十多个核酸检测点,协助防疫指挥部做好前来检测的群众引导、秩序维护、交通疏导等,由于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特别多,现场的任务比较繁重,但是青年志愿者们毫无怨言,挺身而上,他们每个人都工作到通宵达旦,顾不上休息,为了吴川人民的安康贡献青春力量。

三是广东狮子会吴川粤川服务队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刻筹集物资和人力,投身到抗击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连夜为抗疫第一前线医护人士购买电风扇,便于他们消暑降温,共捐赠电风扇几十台,无偿提供给市防疫指挥部用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当天,志愿者们亲自把电风扇送到了梅录、博铺街道等地的核酸检测点,用青年的真情实意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关爱和感激之情,彰显了吴川青年志愿者的光荣使命与担当,在疫情面前,吴川青年是大有可为的。

据悉,吴川市各个志愿者服务队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一直以来致力社会公益事业,为吴川贫困地扶贫、助学、助残、抗洪救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成为了吴川青年志愿事业中的一张响亮的名片,深受广大群众和青年的欢迎和爱戴。团市委呼吁全市团员青年积极加入到吴川防疫工作的最前沿,做好细致的防疫工作,抓好紧密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吴川人民群众打赢这场人民的抗疫战争作出吴川青年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文章:团吴川市委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文章:吴川市梅菉街道圆满完成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