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川市共青团

吴川市梅菉街道圆满完成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1 10:26
浏览数:2985次

为扎实推进团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团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在团吴川市委指导下,梅菉街道团(工)委严格按照乡镇(街道)村(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的工作部署,精心部署,扎实推进,自2021年3月15日至3月30日,利用两周时间圆满完成了下辖18个社区团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

 

团吴川市委副书记庞杰斯、梅菉街道党工委委员朱辉到永红社区监督指导团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梅菉街道高度重视,把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作为选优配强社区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来抓。街道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赖土生为组长、党工委委员朱辉为常务副组长的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街道社区团组织的集中换届选举工作。

 

结合街道实际,认真制定了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取得良好成效。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工作原则,以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为契机,把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党建议事日程,街道党工委统筹抓总,各社区党组织全程参与并指导落实具体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团组织与党组织同步建立、同步调整、同步坚强。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

 

换届选举现场

 

自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街道各级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通过召开会议、走访座谈、宣传栏、显示屏、广播、电话、信息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暂行规定》及换届选举工作的精神、安排、选人标准和工作纪律等,营造浓厚氛围,让广大团员青年充分掌握选举步骤和重要意义,加深对换届工作的理解,激发和调动广大团员青年参与选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选优配强,确保选好

 

换届选举现场

 

坚持树“高线”、明“底线”,严格选人用人标准,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选好社区团组织“领头雁”。积极鼓励和支持返乡大学生、青年党员团员干部、青年农民、青年创业代表和青年致富能手等基层优秀青年人才参选,把政治素质好、公道正派、热爱和善于做青年工作的优秀年轻干部调整到团的岗位上来。

 

认真开展基层团组织情况调查,运用智慧团建平台,全面摸清街道各社区团支部班子和团员的基本情况,建立青年人才数据库,进行科学分析,精准识别优秀年轻干部,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组织基础。严格参照党组织人选负面清单,由街道团工委联合公安派出所、计生等部门对各社区团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开展联合审查,从严把关,坚决杜绝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混入的情形。

 

强化指导,严把规范流程


换届选举现场

 

街道团工委统一规范换届选举流程和文书、选票、表格等选举材料,组织各社区团支部负责人观看换届选举示范点网络直播和进行线下集中培训,并派遣工作组深入各社区指导好各团支部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监督各社区规范选举程序,严肃工作纪律,始终把牢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的正确方向,保证换届选举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在换届选举工作当中,全街道18个社区准确把握住了时间节点,组织实施严密高效,选举程序严格规范,保证了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

 

 

梅菉街道本次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共选举产生团支部班子成员56人,平均年龄29岁,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53人,占比94.64%,社区团支部班子年龄和文化结构总体实现了双优化、双提升,低年龄、高文化、强素质的特点更加突出,干部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更好地适应了新时期基层共青团工作的要求。

 

上一篇文章:抗击新冠疫情,吴川青年在行动
下一篇文章:团吴川市委走村入户慰问特困学生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