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坎区共青团

赤坎区创建“双零社区”之“青春护航 与法同行”社区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17:26
浏览数:1343次

近年来,青少年吸毒、犯罪、传播艾滋等问题层出不穷,触目惊心。青少年犯罪数量不断增加、低龄化趋势越来越严重。为了预防青少年犯罪,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预防犯罪的能力,营造无毒、无犯罪社区,让青少年在阳光下快乐成长。2020年12月3日下午,共青团赤坎区委员会、中山街道办、桥兴社区联合湛江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岭南师范学院基础教育学院18社会工作1班开展创建“双零社区”之“青春护航 与法同行”社区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游园会的形式开展,社工和志愿者们在现场设置了“禁毒知识区”、 “预防艾滋区”、“法律知识区”、“健康心情区”、“问卷调查区”和“兑奖区”等摊位。居民群众根据社工和志愿者的指引,有序去领兑奖券,凭券参与活动现场的各个宣传分区。

 

 

 

 

 

在“禁毒知识区”进行“禁毒连连看”,参与者根据手中对毒品描述的KT板,选择对应的图片,通过图文结合的形式,让群众清晰地学习到了毒品及其危害。在“预防艾滋区”,社工和志愿者向群众宣传艾滋病的危害及预防技巧,与居民群众进行预防艾滋病知识问答,让大家对预防艾滋病更进一步理解。在“法律知识区”,社工和志愿者将法律问题以生活情景题的形式,生动地向群众宣讲。在“健康心情区”,社工和志愿者引导群众分享交流了自己对“家庭”“健康”、“毒品”、“艾滋”、“教育”等主题的看法、态度;同时,社工和志愿者向群众普及心情管理的知识了解负面情绪对犯罪的影响,并进行“喜怒哀乐”版你划我猜,提升了群众参与的趣味性。活动现场欢乐热闹,社区居民们兴致勃勃地参与到活动各分区的体验互动中,开心地拿着兑奖券领取了丰富多样的礼品!

 

 

 

创建“双零社区”之“青春护航 与法同行”社区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禁毒知识、防艾滋知识和心情管理方法,树立守法意识,提高社区青少年自觉远离犯罪和危害的能力,预防青少年犯罪现象发生,营造和谐“双零社区”!

 

上一篇文章:赤坎区“三减三健”健康教育宣讲进校园进社区系列活动精彩回顾
下一篇文章:赤坎区开展“奉献爱心、让爱发光”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