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坎区共青团

赤坎区“三减三健”健康教育宣讲进校园进社区系列活动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20-12-08 17:35
浏览数:1261次

为了落实建设健康湛江、打造卫生强市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共青团赤坎区委员会联合赤坎区卫健局、赤坎区文旅体局等单位在赤坎区各中小学校园及街道居民社区举办了“三减三健”健康教育宣讲进校园进社区系列活动。本次活动自10月开始持续开展,共为11所中小学校和6大社区带去健康教育知识“大餐”,让我们来回顾一下都有哪些精彩的瞬间吧!

 

赤坎区健康教育宣讲活动——校园篇

 

首先我们来看看“健康教育宣讲进校园专场”活动吧!

 

赤坎区健康教育宣讲系列活动现——校园篇

 

此次健康教育宣讲系列活动邀请了容秋燕老师带领的赤坎区健康教育宣讲团进行身体健康的知识教育宣讲。容老师用激情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垃圾食品的危害”为主题,通过有趣的金鱼实验以及身边的个例分析,科学讲解了垃圾食品的定义,同时也直观地让同学们了解到垃圾食品对身体健康的影响,让大家学会在生活中对垃圾食品应该做到“尽量少吃,争取不吃”,启发和帮助广大学生养成健康良好的饮食习惯。

 

赤坎区健康教育宣讲系列活动——校园篇

 

该活动为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知识学习搭建了良好的教育平台。同学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及健康饮食理念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每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满、受益良多,将主动改正不良的饮食习惯,均衡膳食,更快乐更健康地生活,更愉快更高效地学习,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更大的挑战!

 

赤坎区健康教育宣讲活动——社区篇

 

刚才,我们看了“健康教育宣讲进校园专场”活动,大家一定觉得印象深刻,帮助很大!下面让我们再走进6大社区的“三减三健”健康教育宣讲活动现场吧!

 

赤坎区健康教育宣讲系列活动——社区篇

 

在健康教育宣讲进社区专场活动中,容秋燕老师通过一日三餐、身边的现实个例,为社区居民们讲解由亚健康饮食习惯引起的高血压、高血糖等中老年高发疾病的具体成因以及现有医疗手段治疗原理,科学地普及了减油、减盐、减糖是健康的基础,健康体重、健康口腔、健康骨骼是长远健康的必要条件。每次宣讲结束后,还体贴地为社区居民设置了个人询诊环节,有需要的居民可通与讲师团的老师进行沟通,询问个人日常饮食及保健的建议。

 

赤坎区健康教育宣讲系列活动——社区篇

 

该活动为社区居民科普了“三减三健”的健康知识,提升了居民身体健康知识的水平,为社区居民的日常饮食健康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为社区居民远离亚健康做出了新的努力。

本次为期两个月的“三减三健”健康教育宣讲进校园进社区系列活动为莘莘学子和居民朋友带来了健康教育知识“盛宴”,在健康教育宣讲团老师的精心授课、贴心答疑解惑中,孩子们和居民们能够从喜闻乐见的健康宣讲里收获日常饮食、身体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更加积极投入到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中去。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我区市民的健康水平进一步提升,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上一篇文章:赤坎区共青团“青春驿站”社区青少年服务项目之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篇文章:赤坎区创建“双零社区”之“青春护航 与法同行”社区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