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55青少年服务台,一直倾听你的需求! - 廉江市共青团 - 湛江共青团

廉江市共青团

您现在的位置: 市县在线 廉江市共青团 正文

12355青少年服务台,一直倾听你的需求!

发布时间:2024-01-30 15:54
浏览数:1997次

12355热线是共青团中央权益部设立的专门面向青少年提供服务的热线电话

该热线的开通旨在为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和法律咨询援助

 

广东省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是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下属服务青少年的公益性平台。

平台采用“统一受理、分类处置、分级跟办、线下服务”的模式

面向全省21个地市青少年提供线上线下服务。

 

主要功能

12355青少年服务台主要是面向青少年的普遍性问题特别是困难青少年的需要,

提供志愿性质的公益服务。服务方式包括咨询服务和实际帮助。

咨询服务是指为青少年答疑释惑或指明获得帮助的路径;

实际帮助是指发挥团内外服务单位和志愿合作伙伴的作用,提供力所能及的发展指导、困难帮扶和志愿服务,解决实际问题。

范围包括:

01心理辅导

针对青少年生活、学习和成长过程中所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

通过正确的心理知识和科学的方式帮助青少年正确认识自我,认识世界,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人格品性。

02法律服务

针对青少年在生活、学习和成长过程中所遇到的法律问题,

由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志愿者提供法律咨询和指导;

通过平台整合社会上的法律服务力量,在适当时机介入青少年事务个案,

进行实质性的维权帮助。

03应急救助

通过建立和完善青少年突发性事件的预警机制和处理机制,

为青少年提供自护知识以及应对和处理人身遇到意外伤害威胁或危急情况时的方法及信息。

对突发性个案进行分流处理,联系相关合作机构和服务实体协同解决。

04困难帮扶

针对低收入家庭未成年子女、进城务工人员及其未成年子女、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

流浪未成年人、刑释解教青少年、残疾青少年等特殊群体所遇到的学习、生活、维权等方面的困难,

开展咨询和重点帮扶。对平台受理的相关个案及时分流处理,督促相关部门、合作机构和服务实体进行帮助。

05成长指导

普及有关青少年成长必需的基本知识,在促进青少年发展的领域提供针对性服务,帮助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常见问题。

指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荣辱观,正确处理家庭成员关系、朋友关系、师生关系、上下级关系、异性的正常交往等,增强应对和承受挫折的能力,健康快乐成长。

06就业辅导

为青年创业就业提供信息咨询,围绕青年就业、创业和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实际需求提供咨询和帮助。在就业指导方面,与有关机构进行合作,实现资源信息共享,发布就业信息;在创业指导方面,发布创业信息、分享创业经验、提供创业政策咨询和指导;在职业发展导航方面,提供职业发展咨询,帮助青少年规划职业道路,与有关单位合作,为农村青年、进城务工青年等青年群体提供宏观用工信息和一定的具体就业机会。

07就学引导

通过多种方式在大中专毕业生学历教育、就业培训、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政策和学校选择、青工岗位学习培训、进城务工青年职业技能培训等提供解答和帮助。

08团务工作

依托服务台扁平化结构,丰富、拓展团的工作内容和方式,使志愿者招募、团员管理等工作开展范围更广,效果更明显。

09其他

以广泛覆盖全国地市级的12355青少年服务台为基础,构建青少年信息汇总分析和实时监测系统,为做好共青团工作特别是青少年权益工作提供可靠依据和参考。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和青少年需求,发挥服务台的综合平台功能,动态地加载其它工作内容。

上一篇文章:7x24小时不打烊!12355在线提供青少年服务!
下一篇文章:12355是什么?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