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 湛团快讯 - 湛江共青团

湛团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湛团快讯 正文

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1-22 12:51
浏览数:11403次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队伍):

   当前,湛江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统筹运用志愿服务力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加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向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把握防疫政策。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了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广大志愿者要学深悟透。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的颁布,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防控疫情既不层层加码,也不随意减码。而是要求更科学、更精准、更有力度。《二十条措施》对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作用,提高志愿者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二、以身作则,强化责任担当。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要带头遵守湛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减少非必要外出活动,不组织或参加各类聚会、集会,不去人员密集场所,科学做好个人防护,以实际行动为亲友和身边群众做好表率、当好榜样。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充分发挥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参与政策宣传、排查登记、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拥有医疗卫生相关专业技能的党团员、专业志愿者可加入疫情防控专业志愿服务队、“志愿采”核酸采样志愿者服务队等队伍,积极参与当地核酸检测、卫生防疫、心理疏导、救助救护等专项志愿服务。

   三、增强信心,做好宣传引导。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要主动协助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和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广泛传播疫情防护安全知识,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面向群众做好宣传解读、解疑释惑工作,教育引导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四、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配合相关部门或基层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要严格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和管理,不得擅自行动,用心用情提供服务,自觉维护志愿者形象。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要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后勤保障、物资配送、心理疏导等工作,同时注意做好自身防疫。要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安全预案,强化志愿服务防控举措,确保科学、有序、安全参与疫情防控。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要畅通志愿者招募渠道,落实志愿者岗前培训、配备必要防护用品、记录服务时长、保障合法权益、激励关爱等措施。

   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团结奋斗,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中共湛江市委宣传部

湛江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共青团湛江市委员会

湛江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2年11月22日

上一篇文章:保密宣传公益
下一篇文章:贯彻二十大 向祖国报告|湛江市青年文明号开放周启动仪式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