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建立青年见习系统 - 调查研究 - 湛江共青团

调查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资料中心 调查研究 正文

探索建立青年见习系统

发布时间:2020-07-23 16:31
浏览数:12212次

从今年起,山东将用3年时间组织7.9万名青年参加见习,并将于今年开始探索建立“山东青年见习系统”,全省青年见习工作将实现网上办理。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团山东省委等六部门联合发文,组织实施全省青年见习计划,此举被视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 商务部 国务院国资委 共青团中央 全国工商联 关于实施三年百万青年见习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地方性举措。

山东这一计划的对象是:择业期内(自毕业之日起三年内)离校未就业山东生源高校毕业生,以及16~24周岁未就业或失业的青年。

相比于《通知》,山东将见习计划对象择业期的规定从自毕业之日起两年内延长至三年内,并规定,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的青年,以及缺乏工作经历的青年,优先提供见习机会。见习期限一般为36个月,最长不超过12个月。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山东特别提出将于2019年起探索建立“山东青年见习系统”,该系统将实现见习岗位发布、见习需求提交、见习协议签订及见习过程的全动态管理。

山东强调将加大跟踪扶持力度,见习期满,鼓励见习基地留用见习人员,依法及时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按规定给予见习人员生活补贴的见习基地,可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见习补贴,见习补贴标准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50%,如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70%的,补贴标准提高10个百分点。见习补贴用于支付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费、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及对见习人员的指导管理费用。

上一篇文章:共青团创新“平台+项目”撬动人才资源
下一篇文章:年轻人”进军“业委会,上海团团啃社区“硬骨头“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