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经开区共青团 - 湛江共青团

经开区共青团

您现在的位置: 市县在线 经开区共青团 正文

经开区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1 15:00
浏览数:24710次

      阳春三月,春拂大地。每年三月是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为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经开区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志愿建功行·喜迎二十大”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有温度的志愿服务将雷锋精神带到人民群众身边,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3月4日,为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建设美丽硇洲,硇洲镇团委与宝钢公司冷轧厂团委在南港村委会英明村共同举办2022年“志愿建功行 喜迎二十大”学雷锋“净滩”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沙滩及绿化带进行地毯式清理,不畏炎热,不畏辛苦。志愿者的服务精神和奉献精神打动了周边村民,带动更多村民加入环保行动,共同守护美丽海岸线。在志愿者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海滩面貌焕然一新。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的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进一步推动了乡村振兴和美丽小岛建设。

      泉庄街道积极动员五个社区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贴心服务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盛和园社区志愿者在社区活动广场开展暖心义剪活动,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发扬了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关爱他人的雷锋精神。人民社区在机场小区开展爱心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为群众普及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树立健康理念。梧阔社区组织开展了巡河护河行动,志愿者们清理文保河沿岸的垃圾和杂草,保护了河沿环境,并倡导居民将雷锋精神同日常工作生活相结合时刻践行雷锋精神。龙潮社区志愿者开展了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进入龙潮村高龄困难老人家中,了解生活情况,耐心陪伴老人并帮助老人打扫房屋,让雷锋精神的春风吹进老人心田。霞海社区为社区内居民普及防疫知识健康知识,免费发放防疫卫生用品和分类垃圾袋,以惠民服务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3月5日上午,乐华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爱心义诊暖人心”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志愿者以平凡朴实的行动,为居民带来了切实的便利和温暖,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活动邀请了乐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珠江口腔医院、捷康视眼科医院的医生为辖区居民开展便民义诊服务,详细了解居民身体情况,耐心答疑解惑,科普健康知识,并为居民提出进一步的治疗建议。《民法典》及垃圾分类主题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同样受人欢迎,现场精心为答题者准备了小礼物,让居民乐在其中同时收获了更多知识。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疫苗接种、垃圾分类、扫黑除恶、禁毒等方面的宣传册,耐心为居民讲解、答疑。活动共健康咨询40余人次,义务测血压血糖5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册200余份。

      3月3日至3月6日,东简街道团工委联合街道综治办等部门开展了“志愿建功行·喜迎二十大”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暖人心、近民意的志愿活动传播雷锋精神。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青少年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提高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组织青年志愿者到东简卫生院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行动,提高疫苗接种率,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3月3日下午,民安街道综治办、禁毒办、组织办、公共服务办、团工委联合民安派出所、新民中学在禁毒教育基地开展3.1《广东禁毒条例》实施日——中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宣传活动暨弘扬雷锋精神活动。志愿者发放并讲解禁毒宣传资料,利用仿真毒品进行禁毒宣讲,向社会弘扬了禁毒志愿正能量。为推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民安街道积极组织志愿者到当地卫生院协助疫苗接种,并下乡入户走近群众动员疫苗接种,提高街道疫苗接种率,助力疫情防控同时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和雷锋精神。

      经开区公安分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3月5日,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开展,经开区公安分局江浩明局长带领经开区公安分局志愿服务队,联合社区到清晖嘉园小区上门入户摸排疫苗接种情况,成功动员并全程陪同8名群众接种疫苗;经开区公安分局团委参加团区委举办的2022年湛江经开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发动群众接种疫苗。

      3月5日,泉庄消防救援站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号召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学习、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消防救援队伍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担当。泉庄消防救援站团支部参与了“志愿建功行·喜迎二十大”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介绍常见常用的救援工具,让群众“零距离”体验使用消防救援人员灭火装备。提醒群众要特别重视消防安全问题,为群众详细讲解了安全用电用火、防火灭火和逃生知识,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近日,觉民中学开展了“志愿建功行·喜迎二十大”“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动员大会,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号召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黑板报评比,加深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校团委组织志愿服务队维护校内食堂纪律和卫生环境,营造了良好校内学习生活环境,通过实践行动提高学生的责任意识以及对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的认同感。

      硇洲中学团委与德育处联合开展了以“发挥青春力量·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校领导的带领下硇洲中学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对橧棚村周边的道路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打扫。学生们积极发挥奉献精神,认真地把村道扫干净。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带团建引领的作用,改善了乡村卫生环境的同时,弘扬了雷锋精神,增强了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 

      经开区四中以全校各班级直播的形式开展了“学雷锋,做志愿服务”启动仪式,仪式由团总支张沙沙书记主持,由学生代表宣读“学习雷锋倡议书”,号召同学们学习并牢记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助人为乐精神、团体主义精神以及钉子精神,由梁芷梅副校长发言做出总结。并在3月3日开展了生态文明知识宣传活动,共有六个宣传小组,主题分别为:环保知识宣传、雷锋故事我来讲、废物变宝手工制作、文明上网防赌防毒、法制宣传、垃圾分类。活动内容充实,形式创新,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和生态文明知识。

      近日,经开区五中开展了“雷锋精神永流传”的主题活动。德育处召开了动员大会,各班开展了“向雷锋叔叔学习”的主题班会活动,学校少先队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向雷锋叔叔学习的倡议书。3月7日,全校同学参加小小志愿者活动,组织学生共同参与美丽校园建设,维护学校的清洁环境。全校青年党员参加“弘扬雷锋精神 勇担社会责任”志愿者活动,积极参与劳动,维护社区清洁环境,共建美丽湛江。 

      3月1日,国栋学校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志愿者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将秉承、传承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宣誓后,组织志愿者对学校周边环境开展卫生保洁活动。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用实际行动践行“心中有雷锋,时时学雷锋”的志愿服务精神,教导学生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中做起,用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到社会各个角落。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大力发扬雷锋精神,湛江一中锦绣华景学校的学生志愿者于 3 月 7日围绕学校周边干道进行卫生清理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道,身体力行、吃苦耐劳,认真细心地维护道路及其周边绿化卫生,在实际劳动中品味奉献的喜悦,享受帮助他人的快乐,向社区群众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和雷锋精神。

      近日,湛江南海学校开展了“学雷锋”月主题活动,许晓丹主任在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发出号召,鼓励全校师生积极投身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各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班会,师生志愿者在蔡伟红副校长带领下,于3月5日前往海滨船厂生活区开展“大手拉小手 共建文明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畏辛劳,帮助维护社区清洁卫生和交通秩序,积极劝阻不文明行为,收获了居民真诚的感谢,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人,让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走进更多人的心中。 

      3月10日,经开区一小组织教师、学生、家长志愿者在学校周边街道开展“志愿建功行 喜迎二十大”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由黎德群校长带领,于国旗下举办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少先队员和家长志愿者们在人行道和校内花园开展卫生清洁,不怕苦不怕累,互相帮助团结合作,共同创造了美丽舒适的社区环境和校园环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一小师生、家长朋友们将会把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一直发扬下去,在各行各业中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开区二小号召各班开展主题班会让学生充分学习雷锋精神。学校组织学生清扫周边街道,进行垃圾分类的知识宣传,鼓励学生从身边、从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烙印在学生心中。利用大队部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全体教师加入志愿者队伍深入到人民社区、海滨北社区,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进程,为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3月8日,经开区三小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动员大会上号召学生们“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在各班围绕学习雷锋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各样的主题班会,如讲雷锋故事、学唱雷锋歌曲,以创新方式让学生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会后组织师生开展校内卫生清洁活动,让学生亲自参与劳动,亲身体会为他人奉献、共同维护整洁校园环境的喜悦。

      调市小学在升旗仪式中开展动员,国旗班诵读《雷锋之歌》、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大队辅导员向全体师生发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倡议。会后各班召开主题班会,认真学习雷锋精神内涵。学校组织师生对校内外及调市村庄成景公园进行大扫除,弘扬雷锋同志不怕脏、不怕累、乐于奉献的精神。

      3月4日,调伦小学“小手拉大手,文明我先行――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正式启动。辅导员陆老师在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传递“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正能量。各班中队辅导员开展主题班会组织学习雷锋精神,号召队员学雷锋做好事。调伦小学将创建文明校园与学雷锋志愿活动相结合,从身边做起,号召全校师生在学校内外开展卫生清洁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共同营造了整洁卫生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3月9日湛江经开区新民小学少工委开展了“学雷锋,献爱心”慰问老人感恩活动。由陈明旺校长总指挥,少先队大队部精心策划、筹备,民安爱家超市爱心赞助,全校领导以及二年级全体师生代表学校到民安街道民安敬老院,为老人献上爱心捐款和礼物,以力所能及的行动,表达对老人的关怀,让老人感受到温暖和欢乐。教育学生要把雷锋精神融入生活各个方面,乐于奉献爱心真情,敢于担当社会责任,让雷锋精神常驻于孩子心中。

      3月3日下午,湛江市中英文学校隆重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少年”“3·5”学雷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德育处和大队部的组织下,学校行政领导、党员教师、大队委、学生一同深入社区,维护社区清洁卫生。全校师生不怕脏不怕累,将“雷锋精神”落实到行动中,服务身边人、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助人为乐,用爱心善举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直观体现,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有力抓手。至目前,经开区注册志愿者人数达8108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78个,累计开展志愿活动1148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1033.31万小时。2021年,获评广东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1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个、最美志愿者1人。接下来,经开区共青团将引领各级团组织继续开展好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更好发挥实践教育、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引领广大青年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文章:经开区开展“共建红树林之城·青春奋进勇担当”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文章:团经开区委举办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