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红色儿童微型剧目《童心向党·马背摇篮》荣获省级优秀作品奖 - 经开区共青团 - 湛江共青团

经开区共青团

您现在的位置: 市县在线 经开区共青团 正文

经开区红色儿童微型剧目《童心向党·马背摇篮》荣获省级优秀作品奖

发布时间:2021-06-01 15:22
浏览数:1837次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按照“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的统一部署,共青团湛江经开区委员会开展“百剧庆百年”献礼建党100周年红色儿童剧目征集活动,号召全区各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少先队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开展红色儿童剧的创编和演绎活动,用“灯塔”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发自内心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发自内心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其中,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小学的微型剧目《童心向党·马背摇篮》在广东省“百剧庆百年”红色儿童微型剧目展演活动中荣获省级优秀作品奖。

  

  

此微型剧目是讲述了延安保育院“马背摇篮”的故事。延安第二保育院全体人员护送136个孩子从延安安全转移到北京,在两年零十个月翻越崇山峻岭、冒着枪林弹雨走过的三千里行程中,一列长长的骡马队伍,每头牲口的背上驮着两个小木床,孩子们睡在小床里,暖暖和和。
      大人在,孩子在;大人不在,孩子也要在!是忠诚,是信念,是担当,是奉献。三千里的长路已经结束,马背摇篮的精神仍代代传承。

 

上一篇文章:经开区人民社区开展青春行动系列活动
下一篇文章:创建“双零”社区 | 经开区开展“让青春洒满阳光·让毒品无处隐藏”禁毒游园宣传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