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共青团

遂溪县北坡镇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10 09:35
浏览数:12872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广东省志愿服务条例》有关规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发扬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大力弘扬志愿精神,3月9日下午,在北坡镇党委委员、团委书记梁家浩同志的带领下,北坡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联合茅塘小学高年级学生共计30余人前往雷州青年运河茅塘段开展“志愿建功行 喜迎二十大”巡河护河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维护河段环境整洁的热情高涨,真正能低下头、弯下腰、伸出手将河道两旁清理干净;学生们参与巡河护河的积极性很强,一路上争先恐后,不放过一点垃圾,切身体会到保护环境、保持整洁的喜悦和成就感。

      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青年志愿者和学生们将河道周边10余公斤垃圾全部收入环保袋,并做好后续垃圾分类和定点投放工作。实践引领、示范先行,让群众深刻体会到河道整洁的舒适,营造了浓厚的爱河、护河的氛围,促使周边群众自觉提高保护河道的意识。

      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的群众宣传河湖保护及垃圾分类小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形成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的新风尚,提升大家爱河护河意识,倡导大家积极投身到爱河护河的行动中来。

      梁家浩同志表示,爱护河流环境,就是在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青年志愿者要增强时代使命感,以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北坡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团100周年献礼。

      本次“河小青”志愿者巡河活动,不仅使河道垃圾得到有效清理、生态环保理念得到广泛传播、河长制宣传取得良好成效,更使“河小青”志愿服务精神得到大力弘扬,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共同守护好河流的生态保护,争当生态环保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下一篇文章:建新镇开展2022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