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共青团

建新镇开展2022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9 10:42
浏览数:12752次

      为大力发扬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建新镇于3月上旬开展 2022 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

      3月中旬,建新镇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将举行揭牌仪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揭牌运行后,将为建新镇的居家老年人提供日间托管、应急救助、精神慰藉、文化生活等服务。3月2日下午,为给综合服务中心的顺利揭牌提供先行条件,积极发扬奉献精神,学生志愿者们对室内室外杂物和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洁打扫,电工志愿者利用工具将牌匾进行挂墙。

      3月4日上午,建新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下乡慰问送温暖”活动,到贫困户家里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同时,为苦难群众群众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此次慰问活动,不仅给予了困难群众物质上的帮助,情感上的温暖,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鼓励。

      3月8日凌晨,建新镇应急办联合青年志愿者组织多支夜查小组,对全镇范围内重点企业、超市等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进行突击检查。采取实地查看、现场询问、调取监控等多种方式,对企业、超市的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资质证照是否齐备、安全生产值守人员是否在岗、应急救援物资配备是否齐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狠抓源头监管,多管齐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本次建新镇开展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充分运用利用各类户外电子屏幕、梯间广告位、社区宣传栏等平台广泛刊播宣传,及时挖掘并广泛宣传报道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活动亮点,以专稿专题专栏等形式广泛宣传报道,大力传播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理念,大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文章:遂溪县北坡镇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行动
下一篇文章:团遂溪县委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爱护环境你我他”卫生打扫主题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