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章区共青团

给禁毒英雄敬个礼——“青铠行动”禁毒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03 10:40
浏览数:1729次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大节,所以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一种文化传统节日。清明节凝聚着民族精神,传承了中华文明祭祀文化,抒发人们尊祖敬宗、继志述事的道德情怀。在清明节的前几天各单位部门或学校就开始踏青扫墓缅怀先烈了,给那些为人民负重前行的英雄烈士们送上花圈或默哀。

 

为了给禁毒英雄们敬个礼和加强青少年儿童对毒品的认知和预防,让他们能更好的远离毒品保护自己。共青团麻章区委员会,麻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麻章镇政府文化站,N510壹基金儿童服务站携手湛江市情暖湛江志愿者协会于2021年4月3日在麻章镇政府文化站二楼开展“给禁毒英雄敬个礼——青铠行动”禁毒宣传活动。

 

 观看缉毒视频

 

观看缉毒警察在抓毒贩的视频,视频讲述了抓捕毒贩的过程中牺牲了两位警察,看到警察牺牲后他们的战友都很伤心,孩子们也有点感伤,有部分的孩子还表示会跟弟弟妹妹科普禁毒相关知识。

 

 

志愿者姐姐们在给孩子们讲缉毒烈士王世洲和张从顺的故事

 

 观看禁毒小视频

 

观看小视频“清明节的来历”

 

哥哥姐姐们在给孩子们科普禁毒知识

 

姐姐们在给孩子们科普禁毒知识

                                                            

 姐姐们在给孩子们科普禁毒知识 

                   

 禁毒知识抢答环节

 

      

通过这次的活动让孩子们更深刻的体会到毒品给我们带来的伤害,也让他们知道了清明节的来历,有一句话说得很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都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场的全体人员给所有的英雄烈士们默哀三分钟,以最真诚的心给每一位英雄敬个礼。

 

此次活动得到孩子和家长的好评,受益家长6人,孩子26人,志愿者15名。

 

上一篇文章:青铠行动 | “守护蓝天 无毒校园”禁毒宣传进校园
下一篇文章:团麻章区委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