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章区共青团

团麻章区委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8 10:27
浏览数:2354次

会议现场

 

4月8日,共青团麻章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麻章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麻章区政府大楼顺利召开。麻章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红明莅临会议指导并讲话。团麻章区委委员、候补委员,教育团工委书记、各镇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麻章区委副书记林红明作工作指示

 

会上,麻章区委林红明副书记对麻章共青团2020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在讲话中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坚定政治属性,抓牢青年工作“大学习”,抓实党史教育“大学习”,抓活多样载体“大学习”,引领青年思想跟党走;坚定初心使命,凸显服务大局效能,提升服务青年职能,服务青年需求更有力;坚决从严治团,加强团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全团带队职责和青年发展规划,凝聚青年力量敢作为。要求各级党委要从党的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为共青团事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共同努力把我区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确定了今年麻章区共青团组织要重点推进的四项工作:一是围绕中心大局,强化思想武装引领,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力,提升团的理论武装引导力,优化新媒体网络影响力;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纵深推进青春建功,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三是坚持当好桥梁,服务青少年发展需求,提升青年发展规划生命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参与度,提升青少年活动阵地覆盖率,提升青少年民生事务服务力;四是全面从严治团,深化共青团改革提效,深化“全团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工作机制,切实落实全团带队职责,深化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狠抓团(队)干部队伍建设。

 

会上还就麻章区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突出教育主题,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系统性和针对性;三要从严从实做好组织推动,确保学习教育实效,带领全区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之力,为麻章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团麻章区委书记陈文辉作麻章共青团党史教育动员讲话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团省委、团市委、麻章区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团麻章区委工作报告,表彰2020年麻章区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

 

团麻章区委书记陈文辉作2020年工作汇报

 

麻章区委副书记林红明为获奖单位颁奖

 

表彰2019-2020年度麻章区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

 

上一篇文章:给禁毒英雄敬个礼——“青铠行动”禁毒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文章:青春情暖┃霞山共青团开展“团暖一线”春节慰问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