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闻共青团召开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部署会 - 徐闻县共青团

工作要闻

徐闻共青团召开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09 17:14
浏览数:2170次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2021年徐闻县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选强配齐村(社区)团组织班子,切实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4日,共青团徐闻县委员会召开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部署会,团县委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团县委副书记彭幕同志解读了《关于徐闻县村(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团徐联发〔2021〕1号)文件精神,印发了《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手册》,并就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解答交流。

 

 

   

团县委书记饶金艮同志就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各乡镇(街道)团(工)委必须抓住这次村(社区)团组织换届的良好契机,选优配强村(社区)团支部班子,不断扩大组织覆盖,提升组织活力,为基层团组织更好地履行职责奠定基础,要努力把村(社区)团支部班子建设成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竭诚服务青年、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坚强领导集体,当好党组织的参谋和助手,更好地把团员青年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使团的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二是突出重点环节,扎实开展好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各乡镇(街道)团(工)委要严格换届工作程序,紧紧围绕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这个中心任务,选好配强领导班子,严格工作程序,注意工作进度,严肃工作纪律,明确时间节点,通过集中换届,进一步巩固和健全县村(社区)团的基层组织,完善领导班子结构,提升组织整体活力,不断提高村(社区)团组织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能力,为推动和促进基层团的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三是加强领导,确保村(社区)团组织集中统一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各乡镇(街道)团(工)委要坚持把换届选举工作严格置于党委的领导之下,学习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落实好《工作通知》的部署要求,做好换届工作的督导检查,及时准确地解疑释惑,主动帮助解决难题,上下合力推动确保换届工作的进度和质量。

 

上一篇文章:徐闻县各基层团队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下一篇文章:徐闻县召开2020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工作联席会议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