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理论学习引领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 青年观点 - 湛江共青团

青年观点

以理论学习引领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0-07-23 16:31
浏览数:11752次

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政治上坚定。

6月17日至22日,省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广东主题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从延安整风运动以来,我们党开展的历次集中教育活动,都以思想教育、理论学习打头。今天,我们党在中国这样一个有着近14亿人口的大国执政,面对十分复杂的国内外环境,肩负艰巨繁重的执政使命,如果缺乏理论思维,就难以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也难以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开展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将学习贯彻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关键就在于筑牢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把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为强大的政治信仰、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追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思想方法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才能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思想理论的魅力与价值,惟有扎实学习才能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只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才能厚植党的理论优势和政治优势,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是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基础,既要原原本本学原著,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又要联系实际悟原理,结合现实问题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过去一周,省领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交替进行,集中时间、集中精神、集中精力开展学习研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奠定扎实基础。同时,省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标准、严格要求,带头开展学习教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为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提供了样板、作出了示范。

上一篇文章: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
下一篇文章: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守初心担使命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