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共青团

工作要闻

换届进行时|徐闻新寮镇率先完成村级团组织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4 15:02
浏览数:2252次

为进一步推动新寮镇团组织建设工作,激发和增强村团组织活力,优化村团干部队伍结构,按照团市委、团徐闻县委关于开展村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要求,新寮镇以加强党建带团建为统领,成立新寮镇村团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以党委委员易光兰同志为组长,亲自带头抓好村团组织换届工作落实。以选优配强村团组织班子为关键,物色35岁以下优秀的党团员进入团支部班子,以夯实共青团基层基础为指向,精心谋划,精密部署,精准落实,扎实推进全镇村团组织换届工作。截止3月22日,在徐闻县率先完成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一、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政治站位

 

3月16日,新寮镇团委召集各村团支部书记召开了新寮镇村团组织换届动员部署会。会上从村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依据,需要把握的基本要求,基本程序和重点难点问题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业务辅导。进一步明确了换届工作的时间节点及主要任务,就村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注意事项、关键环节、具体流程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归纳说明。并转发《徐闻县村(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和《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指导手册》。

 

 

二、强化程序规范、顺利完成换届

 

在全新寮镇村团组织换届期间,镇村团组织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团章》《农村基层团组织工作暂行规定》《全省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指导手册》等文件要求,建立村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台账,确保各个环节有章可循、科学规范。为高质量推进村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提供政策指导。

 

截至2021年3月22日,新寮镇10个村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共选举产生村团干部30名。其中,村团支部书记10名,平均年龄27岁,中共党员7人,占比70%,大专及以上学历7人,占比70%,由新一届村“两委”成员兼任9人,占比90%。通过此次换届,一批年轻化,知识化的优秀青年党员、团员被选配到团支部,加入到团的事业中来,充实了团的基层工作力量,为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了组织保障。

 

 

下一步,新寮镇团委将围绕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新任团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指导做好团组织制度建设,切实增强新班子的工作能力,展现生力军和后备军的担当,引导各村团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基层一线,勇挑重担,建功立业,为助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文章:徐闻共青团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知识讲座
下一篇文章:徐闻共青团开展禁毒主题校园黑板报比赛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