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共青团

工作要闻

团廉江市委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7 09:49
浏览数:2027次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近日,团廉江市委、城北街道、车板镇、石颈镇团委及各志愿团队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元宵佳节主题活动 。
      团廉江市委组织廉江学生志愿者联合会和廉江市致善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在廉江市“青年之家”开展“青春情暖 团团圆圆”元宵活动。活动现场,团廉江市委干部、志愿者们与到场群众一起制作灯笼并写上对新一年的期望。志愿者们暖心地将提前煮好的汤圆递给参与活动和路过的群众,寒夜里送上一碗热腾腾的汤圆,祝福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团团圆圆、幸福美满。
      车板镇团委联合该镇多部门组织青年干部在党团建活动室开展“趣味学党史,传元宵浓情”主题活动,将弘扬传统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营造出浓浓的佳节氛围。活动设置了党史知识抢答环节,青年党员干部热情参与,展现了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
      “大家煮汤圆的时候注意不要煮太久,以防汤圆煮烂了......”石颈镇志愿者和社工们精心煮好椰汁汤圆,把汤圆派发给石颈社区居委会附近的群众,随后石颈镇团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社工们分成几队,分别到辖区内的困难、孤寡、失能等特殊群体群众的家中,为他们送上汤圆和节日的祝福。

 

 

      城北街道的志愿者们在现场将一份份新鲜制作的汤圆送到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手中,并送上节日祝福。群众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暖心,很高兴街道举办这次活动,感受到了党和街道对群众的关心。

      此次活动吸引1500余人到场接种新冠疫苗,志愿者进一步了解到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表示会积极宣传带动亲朋好友一起接种新冠疫苗,也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优良风俗。

      廉江市致善志愿者协会、廉江市源心志愿者、中力爱国廉江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开展系列元宵活动,为环卫工人、值岗公安、车站防疫人员和公园群众等人员送上一碗碗暖心汤圆和节日的问候。

      青年志愿齐聚一堂,你我之间相互协作,亲手制作汤圆,品味元宵佳句。手中的暖心汤圆,让市民感受元宵传统文化的魅力,团团圆圆温暖人心。

上一篇文章:团廉江市委组织收看湛江市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岗前培训
下一篇文章:廉江市委组织部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