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共青团

工作要闻

廉江市委组织部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2-23 09:32
浏览数:4005次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培养年轻干部事关廉江发展大局。为全面了解廉江市全市年轻干部的工作状况和思想动态,2月22日下午,廉江市委组织部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廉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陶加辉出席座谈会,部分廉江市直机关和镇街的年轻干部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年轻干部结合个人成长经历,立足本职岗位,从不同角度谈思想、谈工作、谈感悟、提建议。他们中,有的分享在机关从事秘书工作的经历,始终保持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地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有的回忆起几年驻村扶贫工作,成为最关心群众和群众最惦记的人;有的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信访维稳一线,与群众苦在一起、干在一起;有的从事基层党建工作,带动党员群众真抓实干,推动党建引领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和寮镇的团委书记陈国勤在座谈会上说道,在乡镇工作的四年多时间里,他感觉到不少年轻干部都是工作经验不足,缺少相互学习的平台。他提出要发挥团委的作用,加强年轻干部的业务能力培训,与单位前辈工作交流的同时也要生活上交流,更要放低姿态向群众村民学习,这样相互学习、促进,凝聚团结青年干部力量,练就基层干部“多面手”。大家的心得感悟映照出个人成长,交流碰撞出工作的“金点子”,既讲到成绩,又讲到汗水;既讲到困难和挑战,又讲到收获和感动,充分展现廉江年轻干部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陶加辉认真倾听,与大家互动交流,并对年轻干部提出殷切期望:一要做到对党忠诚。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湛江市委和廉江市委中心工作任务,不负韶华、砥砺奋进。二要做到为民服务。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年轻干部“七种能力”要求,练好内功、修好外功,不断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三要做到真抓实干。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敢于攻坚克难,做“用心谋事、用情干事、用力成事”的践行者;要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遇事讲方法、不抱怨;要有系统思维,站在全局角度考虑问题,并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四要做到担当作为。要有担当的勇气,该承担的任务要主动认领,该负担的责任要主动认账,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要有担当的能力,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做到逢山开路,遇河开桥;要有担当的情怀,正确面对顺境、逆境。五要做到廉洁自律。要筑牢思想防线,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做到一切为公,为廉江全力打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先行市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文章:团廉江市委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下一篇文章:2021年度廉江市中学团委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