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共青团

工作要闻

廉江共青团开展21个镇(街)和机关团组织书记2021年度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2-02-25 16:17
浏览数:2883次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印发<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和从严治团的要求,切实提高工作部署的落实成效,2月18日,廉江共青团召开了2021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对廉江市共青团一年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和考评并谋划2022年团的工作。团廉江市委书记黄水秀、副书记吴格、机关全体干部、21个镇(街)团(工)委、教育团工委、高新区团工委、 廉江市税务局团委、廉江市人民医院团委及3所中职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共4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基层团组织书记严格按照《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有关要求,紧紧围绕2021年度共青团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存在的不足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逐一进行了述职。并重点汇报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落实情况、围绕党政中心、提升大局贡献度开展情况、提升团的组织力“命脉工程2.0”推进情况、联系服务青少年及维护青少年权益工作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团、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情况等五方面工作成效。

      汇报主要以书面汇报+PPT讲解的形式展开,基层团组织书记们划重点,晒亮点,提思路,谋发展,高质量完成本次“年度大考”。

 

      团廉江市委书记黄水秀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团组织2021年度的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了短板和不足,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把握时间节点,整体部署,结合今年的中心工作,谋划好共青团一年的工作,并加强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普法工作;二要发挥好青年志愿者力量,做好服务大局和关爱弱势群体工作;三要善于搭建青年成长交流学习平台,做好基础团务工作;四要加强团班子建设,从“讲政治,守纪律”、“重学习,做表率”、“搭平台,同进步”三个方面做好团建工作,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奋勇拼搏,齐心协力开创廉江市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建团100周年。

上一篇文章:廉江市塘蓬镇团委开展护河志愿行动
下一篇文章:团廉江市委助力疫情防控核查工作志愿服务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