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共青团

工作要闻

团廉江市委助力疫情防控核查工作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4 09:36
浏览数:1743次

        疫情反复,防控不懈。春节期间,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仍十分复杂严峻,为落实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安排,进一步强化志愿力量,有效控制和降低廉江市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团廉江市委积极部署、迅速发动集结230多名志愿者参与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17日晚至今已经持续服务24天,每天共80人服务,实行三班倒机制,每个班次服务8小时,累计服务时长15360小时。

                                                                                                                                 志愿者们在岗位录入行程信息

        志愿者们主要是协助疫情防控办电话调查春运返乡人士行程及疫苗接种信息。志愿者们分为两人一组,一人负责电话询问信息,另一人负责录入电脑系统,虽然忙碌起来没有喝水的时间,虽然回家时夜色已深,但志愿者们始终精神饱满、不言疲累,严格按照防控要求,确保核实到位。

                                                                                                                                 志愿者们两人一组协调工作

        莫丽艳、李亮逾和李雅静正是众多返乡过年大学生中的三位,通过参加这次志愿活动,他们收获满满、感受颇丰。

        志愿者莫丽艳直言道,通过这次活动收获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今年每天按时到岗的寒假生活与从前日夜颠倒的寒假生活完全不一样,体会到服务家乡人民的存在感和自豪感。

        志愿者李亮逾表示疫情当前人人有责,大学生更是义不容辞。虽然工作岗位上每天的工作繁多,但也要充分发扬不怕吃苦、能打硬仗、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坚守在助力防疫热线岗位上。

        志愿者李雅静表示一向很喜欢志愿活动,在这次防疫活动第一批报名时她没有报名成功,这在她心中留下了一个遗憾,但是她一直留意着活动的进展,也终于在第二批报名中被选上。她说,岗位上的工作并不难,但也依然需要足够的耐心和注重细节。希望通过自身参与,能够发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团廉江市委将继续发挥引领青年作用,发动志愿者协调疫情防控办做好相关防疫电话调查工作,以最好的状态、最快的行动,在抗击疫情大考中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用行动彰显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年志愿者的智慧与力量。

 

上一篇文章:廉江共青团开展21个镇(街)和机关团组织书记2021年度述职评议考核
下一篇文章:青平镇:“红马甲”冬日暖人心 志愿助力核酸检测演练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