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共青团

工作要闻

全市首个未成年人被害人“一站式” 询问、救助中心在我区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0-07-01 11:45
浏览数:1680次

      2020年6月24日,经开区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揭牌仪式在经开区仁瑞医院举行。经开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法院 、团区委、妇联、教育局等单位协商共建,快速建成全市首个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

      据悉,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将在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时,充分考虑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根据案件情况,对未成年被害人开展权利告知、询问取证、心理疏导、检查治疗等于一体的一站式专业救助与服务。

      在心理疏导区,可对未成年被害人开展及时的心理安抚和疏导,团区委等部门将推动组建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律师、心理咨询师以及专业社工三支队伍,为未成年被害人提供法律、心理咨询、帮教等专业服务和救助,及时消除被害人遭受侵害后可能产生的恐慌、焦虑、悲观情绪。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关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国家、社会、学校、家庭义不容辞的责任。接下来,各单位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作,充分发挥“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积极作用,最大限度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篇文章:经开区开展“健康扶贫义诊·助力脱贫攻坚”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文章:童心向党,我们用歌声赞美祖国 湛江经开区青年 6月28日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