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徐闻县委2019年禁毒工作系列专题 - 湛团快讯 - 湛江共青团

湛团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湛团快讯 正文

团徐闻县委2019年禁毒工作系列专题

发布时间:2020-01-09 11:31
浏览数:1062次

2019年以来,团徐闻县委仅仅围绕徐闻县委、徐闻县禁毒委工作大局,认真履行禁毒工作成员单位职责,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教育并服务于青少年的职能,组织志愿者宣传国家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群众拒毒、防毒意识,进一步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动员和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广泛参与到禁毒工作中,为全民禁毒工作的开展贡献青春力量,组织、参与了一系列的禁毒活动。

 

一、以节日为契机,积极开展系列禁毒宣传工作。

6月3日,徐闻县禁毒办在徐闻县第二中学举办徐闻县“6.3”虎门销烟180周年纪念日活动暨“远离毒品,快乐学习”校园禁毒主题学习节活动启动仪式,团徐闻县委书记饶金艮和60多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通过传承销烟精神,共享无毒生活,让禁毒教育深入人心,努力营造禁毒宣传教育氛围,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一份贡献。

 

 

 

 

6月26日响应徐闻县委、徐闻县政府的号召,在徐闻县人民公园参与承办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暨禁毒重点整治誓师大会。团徐闻县委饶金艮书记在会上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和呼吁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抵制毒品,从我做起,共同谱写“无毒”徐闻。

 

 

 

12月3日,共青团徐闻县委员会组织志愿者80多人在梅溪公园助力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展出宣传版面150余块,发放宪法小册子2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手册5000本,现场答疑300余次。通过此次活动向市民、学生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出人人尊重宪法,崇尚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二、以课堂为平台,认真上好法制课及禁毒宣传。

7月30日,共青团徐闻县委员会联合全国高校徐闻大学生联盟支教队在徐闻县新寮镇中心小学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知识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帮助青少年儿童提高对毒品的认知及防范能力。

 

 

 

同时,为加深青少年参与禁毒活动热度和知识深度,团徐闻县委创新禁毒宣传进校园形式,在下桥中学、和安中学、下洋中学等学校开展禁毒知识抢答赛,让禁毒教育更加深入学生心里。

 

 

三、以实例为导线,助力戒毒学员戒毒。

6月26日,徐闻县许姐禁毒志愿者服务队到徐闻县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远离毒品重塑人生”为主题的志愿者现身说法活动,充分发挥禁毒志愿者社会帮扶擢用,鼓励戒毒人员树立信心,积极戒毒,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上一篇文章:共青团霞山区委举办年俗文化进基层活动
下一篇文章:廉江市召开教育团工委成立大会暨团队改革工作推进会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