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经开区委2019年禁毒工作系列专题 - 湛团快讯 - 湛江共青团

湛团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湛团快讯 正文

团经开区委2019年禁毒工作系列专题

发布时间:2020-01-07 11:15
浏览数:969次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构建全面禁毒工作机制,加大对毒品的打击力度,保护人民群众免受毒品危害,以期杜绝毒品。团经开区委投身于禁毒工作,为禁毒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组织、参与了一系列的禁毒活动。
一、开展共青团经开区委禁毒演讲比赛。2019年6月6日,共青团湛江经开区委员会在湛江开发区泰华大厦2楼会议室开展了开发区共青团禁毒演讲比赛,开发区党政办、开发区禁毒办等单位有关负责人10多人参加,另有15名来自全区各单位各组织的优秀青年上台进行演讲。

↑  禁毒演讲比赛

 

↑  评委席

 二、共青团经开区委开展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为加大禁毒教育宣传力度,增强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2019年1月23日上午,团经开区委联合区禁毒办在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开展了青少年禁毒宣传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区禁毒办副大队长寇杰进行授课,共有约100名学生与家长参加了活动。课堂上,寇副大队长展示了一批常见的毒品仿制品,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常见毒品及新型毒品的特点,并分析了吸食毒品的各种危害。小朋友们通过参加此次禁毒主题课,对毒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表态绝不接触毒品。

 

↑  小朋友积极抢答

 

↑  大队长授课

 

↑  积极参观

 

三、共青团经开区委开展禁毒进校园宣传活动。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加强青少年普法安全教育,提高青少年尊法、守法的意识,2019年2月18日,团经开区委利用开学典礼,联合区禁毒办、区教育局在开发区二小开展了湛江开发区“双百”青少年普法暨禁毒进校园宣传活动。二小共有全体师生约30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了仿真毒品给师生观看,加深他们对毒品的认识。生动的讲解结合现场仿真毒品的介绍,活动受到二小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尾声,团区委派发了3000多把印有“12355”热线宣传内容的尺子,学校辅导员梁华娟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12355热线的相关内容让学生们学会线上咨询自护方式,对“12355”热线的功能与作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强了青少年的普法自护意识。

 

↑  寇杰副大队长在讲解

 

↑  仿真毒品

  

↑  现场向学生介绍各类毒品

   

↑  派发印有“12355”热线宣传内容的尺子

 

毒品对群众的危害甚大,为了保证群众安全,建设平安湛江,推动禁毒工作社会化,我们必须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进社区、进场所活动,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团经开区委也将致力于禁毒工作,为禁毒工作作出更多的贡献。

上一篇文章:赤坎区纪委监委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
下一篇文章:坡头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